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1-16 9:55:17 信息编号: 338407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武汉沌口第二污水处理厂将投用 日处理量为6万吨/天

    13日获悉: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武汉沌口第二污水处理厂所有主体结构及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现进入附属设施收尾和通水调试阶段,预计3月份进行全面验收和交付使用。

    沌口第二污水处理厂厂区占地面积为10公顷,该污水处理厂采用“生物倍增生化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臭氧氧化”工艺,污泥处理则采用带式浓缩脱水一体机处理工艺。经过处理的“污水”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既可用来进行农业灌溉,也可用来进行绿化带养护,还可以直接排入长江。而通过沉淀和消毒的淤泥则可以用来作为路基和大临设施建设的回填土,也可以用来作为绿化造型或是耕种土壤。

    据悉,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为6.0万吨/天,到2035年处理规模将达到16.0万吨/天,建成后将极大缓解片区污水处理压力,服务面积约为12.35平方公里。(荆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