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15 10:45:38 信息编号: 353127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集宁区小东滩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奠基

   3月13日,集宁区小东滩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举行工程奠基仪式。

   集宁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康海瑞,区政府副区长杨勇,内蒙古环投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吴强,内蒙古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宇翔等政企领导出席仪式。

    杨勇在致辞中表示,集宁区小东滩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既是我区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的重点项目,也是内蒙古环投公司开拓经营、积极融入集宁区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尤其是对改善再生水水质、降低城市污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随着我区城镇化步伐不断加快,污水排放量也逐年增加,现有的污水处理厂已逐步达到满负荷运行状态,扩建污水处理厂势在必行。该项目总投资 10.02亿元,扩建后污水处理量可达 1.5 万吨/天。(腾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