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31 11:21:49 信息编号: 377553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新洲签约加入武汉供水“一张网”

    5月27日,武汉城投水务集团与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新洲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签订供水合作协议,三方协定共同推进新洲区供水资源及供水业务整合工作。距离中心城区最远的新洲道观水厂、保民水厂、帝元水厂3座村镇水厂摁下加入全市“一张网”的关键按纽。

    “这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是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的积极实践,将深入推动武汉市加快构建全市供水‘一张网’的战略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据市水务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市水务集团公司与新洲区自1994年至今,一直在阳逻经济开发区不断深化供水合作。

    双方共同组建了新洲阳逻供水实业有限公司。市水务集团公司先后在新洲西部地区投资新建阳逻水厂、阳逻二水厂及其配套供水管网。其中,阳逻水厂10万吨/日供水能力已于2005年建成投产;阳逻二水厂10万吨/日供水能力也于今年4月在新洲双柳建成,并具备通水条件。经过多年发展,阳逻供水公司供水服务范围已覆盖新洲阳逻开发区、阳逻街周边农村、双柳街部分农村。

    “如今,市水务集团公司与新洲区加大深度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协调发展。”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对促进形成“多源互济、配置合理、节约高效”城乡供水格局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是推进新洲全域供水主体整合,实施全域水厂集并改造项目,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据悉,目前新洲区正按照“市区共建、水厂互联、区间互补”的原则,加快推进区内供水“一张网”建设,东部地区4个水厂已集并,由道观河水厂承担供水任务;中部刘集水厂管网已与汪集水厂管网部分联通,现正在推进刘集水厂管网与凤凰水厂管网联通工程,预计2023年9月完工,后续将继续推进阳逻二水厂至邾城的管网连通。西部阳逻二水厂新建工程正在实施中,预计5月底各项设备调试基本完成,将现状仓埠水厂、保民水厂并入阳逻一水厂与阳逻二水厂,由阳逻一水厂与阳逻二水厂联合供水,力争尽快全面融入全市供水“一张网”。(荆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