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6-1 11:04:10 信息编号: 378090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生态环境部来潭调研排污许可质量管理工作

    5月31日,生态环境部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邹世英一行来潭调研排污许可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当天,调研组一行深入湖南纪璟新材料有限公司、湘潭鑫华特种钢制造有限公司(新厂),调研排污许可落实情况,要求企业提高认识,落实按证排污责任,在排污许可证规定的许可排放浓度和许可排放量范围内排放污染物,依法开展自行监测,建立环境管理台账记录制度,按期提交执行报告,如实公开污染物排放信息。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工作情况。截至5月28日,全市已核发排污许可证677家,其中重点管理176家,排污登记4060家;环评与许可工作实现无缝对接,加强了证后管理,强化了排污许可、监测、监管联动管理,夯实了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和企业代表就排污许可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

    邹世英指出,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培训,勇于担当,实事求是,加大投入,创新性开展工作,破解难题,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打造标杆企业,全面提升排污许可质量管理,为推进湘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湘潭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