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6-2 11:18:46 信息编号: 378505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崇明区开展排水设施汛前专项检查

    为保障本区排水设施稳定运行,确保汛期排水安全,崇明区于5月下旬开始组织开展排水设施汛前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排水设施养护单位防汛仓库、新河污水厂、堡镇污水厂、新梅路泵站、鼓浪屿路泵站、西门路泵站、官山路东、官山路西泵站等多个排水重点场所的防汛物资配备情况、设施设备运行状态、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设施存在设备老化、维护不到位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排水设施运行养护单位立即整改,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同时要按照防汛预案及时配齐防汛物资,确保汛期内泵站、污水厂运行正常稳定。

    下一步,崇明区将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抓紧抓实防汛排水的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上观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