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6-2 10:33:56 信息编号: 378487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黟县住建局疏通清理管网 消除防汛隐患

    近期,黟县住建局提前部署,集中力量对城区各下水道口及雨水篦不间断巡查,及时清理下水道口的杂物,确保道路两侧排水正常。截至目前,已疏通雨水篦1100余个、清理垃圾10余车。

    雨水篦是雨水下水道口,作为城市路面的主要排水通道,一旦被垃圾、杂物等堵塞,就可能导致城市地下排水管道无法正常运行。在专项清理行动中,县住建局提前对全县主次干道的雨水篦堵塞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组织机械、人员逐个整治销号,将管道内堆积的垃圾杂物、散落树叶等进行全面清理,防止下水道堵塞,造成内涝,切实做到沟渠相通连,排水无障碍。

    排水管网顺畅是城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县住建局不断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城市内涝治理工作。按照“区域划分、突出重点、打通堵点、排查检测”的原则,实施城区供水管网更新,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新建改建污水管网4.5 千米、更换排水管道窨井350余个,积极完善城市排水系统,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全面疏通城市“血管”。同时,在汛期前和每次强降雨前,组织人员全面排查排水管道及附属设施的堵塞情况,抢修疏通排水管渠堵塞点,及时清理雨水篦子的落叶、垃圾和杂物等,确保排水系统顺畅。

    未雨绸缪,打好防汛“准备战”。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持续推进城区排水管网巡查、维护、管养工作,扎实做好管道清挖疏通。同时,加快推进排水设施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城市排水防涝体系,提升内涝治理水平,确保排水管网设施安全运行、畅通无阻,全力拧紧防汛排涝“安全阀”。(中安在线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