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6-1 11:46:36 信息编号: 378114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九团1300万供热、给排水管网改造

    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九团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有序的原则,全力实施“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老旧供热给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切实将一四九团东阜城镇区老旧供热给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改”到百姓的心坎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月30日,在一四九团三小区、六小区排水管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清理路面上的碎石,对剩余的工程进行填土、铺砖等最后的收尾工作,整个改造工作进展顺利,计划7月上旬完工。

    一四九团六小区居民白素红说:“我住的小区供水排水管网老化,年久失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今年的改造,我们再也不会为供水、排水不畅而发愁了,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了解,一四九团镇区供热、排水改造工程,是团场党委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民生工程,通过多部门协调努力,争取上级资金1300多万元用于老旧小区下水管网改造,彻底解决老旧小区下水管网易渗水、破裂、淤堵等问题。改造项目主要涉及改造污水井290座、污水管道7.9公里;换热站4座,供热管道486米等,改造项目完成后,切实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四九团三小区居民吴中林说:“这样改造以后,冬天我们的房子温度就提高了,夏天供水、排水也畅通了,我心里非常高兴。” 

    一四九团城镇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春胜说:“老旧小区供热给排水管网改造的实施,将切实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要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让这项民生工程早日惠泽一四九团职工群众。”(中国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