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6-1 11:06:31 信息编号: 378091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青岛莱西市姜山镇污水管起来 城镇靓起来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重要保障。近年来,青岛莱西市姜山镇结合城市更新三年攻坚行动、污水治理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全力解决生活污水直排、混排问题,努力以污水治理推动城市更新,营造优美环境,造福辖区群众。

    姜山镇按照“因地制宜、利用为先,就地就近、建管并重”的思路,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持续助推城市城市品质提升。按照“合理规划、集约节约、全域覆盖”的原则进行布局,以改变污水造成的脏乱差状况和环境污染为重点,分阶段对农村生活污水应管尽管、应治尽治。

    如今辖区内已建成镇污水处理厂1座,处理能力20000吨/日,全年平均处理水量约9000吨/日,处理的水体主要为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参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94个,已完成污水治理村庄22个;建设污水处理站6座,已建成1座,其余正在加紧施工中。污水治理使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等行为得到有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硬件设施的“面子”和文明乡风、村规民约的“里子”双提升,村庄越发美丽宜居,群众越发向上向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污水管起来,城镇才能靓起来!下一步姜山镇将以坚持提质为导向,补齐短板、提升服务,重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河道生态环境整治等工作,为加快城市更新建设目标加力,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力。(中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