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6-1 11:05:03 信息编号: 378090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乐山井研打好抗旱保供水保春耕“主动仗”

    眼下正值春耕关键时期,乐山市井研县镇阳镇辖区内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井研县委组织部会同镇党委始终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不动摇,以“三个带领”为抓手,切实打好抗旱保供水保春耕“主动仗”。

    组织带领,压实责任强保障。充分发挥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组织各级党组织召开抗旱保供水保春耕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镇党政主要领导为队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队长、镇直各部门和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队,将责任细化、层层分解,不断压紧压实责任,为全镇抗旱保供水保春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为解决各村(社区)供水基础设施破损严重、村级工作经费紧张的问题,先后投入5万元经费,用于购买水泵、管材和清修涵管等,切实抓好抗旱保供水保春耕工作。

    书记带领,协调联动强担当。依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微共治”体系,用好“党员中心户+居民示范户”机制,发挥“微组织”作用,加大对辖区缺水片区、堵塞沟渠等情况的排查统计;各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一线书记”的牵头作用,形成村级联动、组级分段的方式共同完成沟渠清淤工作。截至目前,全镇组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有百余人,采取分小组、分路段和边清边拉、检测清淤深度的形式,从根本上解决村民缺水问题,切实保障饮水安全。

    党员带领,激发活力强示范。各村级组织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在石牛坝村、两河村等积极参与清理沟渠,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勤劳风景线。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沟渠11公里,已完成全镇20余公里干渠和13公里支渠的清理工作,惠及群众5000余人。(中国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