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6-1 11:41:00 信息编号: 378110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西宁市污水应急调蓄一期工程(第一污水处理厂段)正式建成通水

    5月31日,西宁市污水应急调蓄一期工程(第一污水处理厂段)正式建成通水。

    西宁市污水应急调蓄一期工程(第一污水处理厂段)由西宁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该项目在西宁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厂区内新建一座调蓄容积约6000立方米的调蓄水池,并配套进水管道、提升泵及出水管道等,排水箱涵溢流时可将部分污水引至调蓄水池,污水厂低负荷运行时再将调蓄水池中污水输送至污水厂进行处理,可有效减少污水溢流排放量和对环境的污染。

    项目建设自5月13日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以“早一分钟都有意义”“早一天都是胜利”的紧迫感,全力以赴赶进度,仅用18天时间就顺利建成并正式通水。(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