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6-2 10:36:42 信息编号: 378488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广州市金融城起步区集中供冷管网项目建设全面获批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核发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综合能源全区域供冷管网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金融城起步区规划近6公里长的冷冻水主管道,充分利用地下综合管廊,形成环形供冷管网,实现3座区域集中供冷站互联互通,20余台制冷主机互为备用,进一步提升区域供冷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

    随着国家"双碳"目标和省市能源"双控"任务的提出,在保障能源供应前提下实现能源供用系统的节能、高效、经济、可持续,是当今国内外共同关注的热点,也是城市能源发展的主流趋势。为推动落实国家“双碳”目标,保障广州国际金融城的建设与发展,助力打造金融城绿色低碳示范区,金融城起步区综合能源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起步区供冷管网计划于2023年6月开工建设,2024年全线贯通投入使用,为广州国际金融城建成低碳、节能、绿色、生态的城市金融中心奠定坚实基础。(广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