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1 11:51:28 信息编号: 517157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沧州市将实施8项工程提升主城区排水防涝能力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排水防涝设施短板,解决内涝治理的堵点难点问题,今年我市计划在主城区实施排水(污、雨)治理工程。工程投资约7亿元,涉及新建污水泵站、改造老旧管道等8项工程。

    污水治理方面,实施长芦大道、迎宾大道污水主管道复线工程。新建长芦大道和迎宾大道污水复线管道,提高污水主管道排水能力,确保污水排水通畅。实施海河路污水泵站工程。新建海河路污水泵站,解决运西海河路以南区域污水排放问题。实施浮阳大道老旧管道改造工程。改造浮阳大道(永济路—新华路段)老旧管道,在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内新建雨水、污水管道,确保排水设施安全运行。实施污水管网清淤修复及普查工程。对市政道路内污水管道进行全面系统普查、清淤及修复,提高污水整体排水能力。实施庭院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继续对剩余的分流小区和企事业单位进行雨污分流改造,解决末端雨污混排问题。实施求是大道临时污水泵站工程。新建临时泵站,将新华路以南区域的污水排入求是大道污水管道,解决规划主管道贯通前污水排水不畅问题。

    雨水治理方面,实施一干渠和海河路南边沟改造治理工程。此次将贯通一干渠,解决九河路至海河路之间区域及晴川路雨水泵站下游排放不畅问题。实施南湖雨水调蓄改造工程。通过在南湖东侧新建排空泵站,有效控制南湖调蓄水位。(沧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