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1 11:53:37 信息编号: 517158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祁县子洪水库集中供水工程获评标准化农村供水工程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2023年度水利部标准化管理评价的农村供水工程名单,祁县子洪水库集中供水工程位列其中,是我省唯一上榜工程。

    祁县集中供水工程取水水源来自子洪水库,在子洪水库下游建有子洪水厂,该水厂2020年被水利部评为“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覆盖全县6个乡镇124个自然村、1个经济开发区,受益人口19.2万人,年供水总量约600万m⊃3;。子洪水厂建有农村饮水智慧服务平台和农村饮水调度管理中心,实现了农村供水全链条的智慧生产、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同时按照“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信息化管理、专业化运营”的思路,因地制宜,因水制宜,提升工程建设标准,落实工程管护要求,强化水质安全保障,提高智慧管理水平,实现了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现代化,探索出“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的“祁县模式”。(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