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污水处理剂

发布时间:2017-8-10 16:18: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12.24

  公开(公告)日2017.07.04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4~12份、明矾3~9份、聚丙烯酸钠5~15份、聚合磷酸铁5~10份、聚合氯化铝钙3~9份、聚丙烯酸钠5~10份、壳聚糖5~10份、硫酸铝1~5份、沸石4~12份、活性炭1~5份、碳酸钠1~5份和水70~100份。该污水处理剂的污染物处理范围广、效果良好、原料来源广、成本低,可广泛用于市政污水、各类工业废水处理及被污染的江河湖泊水质处理,处理后的水质可实现循环使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4~12份、明矾3~9份、聚丙烯酸钠5~15份、聚合磷酸铁5~10份、聚合氯化铝钙3~9份、聚丙烯酸钠5~10份、壳聚糖5~10份、硫酸铝1~5份、沸石4~12份、活性炭1~5份、碳酸钠1~5份和水70~100份。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8份、明矾6份、聚丙烯酸钠10份、聚合磷酸铁7份、聚合氯化铝钙6份、聚丙烯酸钠8份、壳聚糖7份、硫酸铝3份、沸石8份、活性炭3份、碳酸钠3份和水85份。

  3.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剂的制作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取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4~12份、明矾3~9份、聚丙烯酸钠5~15份、聚合磷酸铁5~10份、聚合氯化铝钙3~9份、聚丙烯酸钠5~10份、壳聚糖5~10份、硫酸铝1~5份、沸石4~12份、活性炭1~5份、碳酸钠1~5份,混合均匀后,粉碎,加重量份数为70~100份的水,球磨后,烘干,过筛,即得所述污水处理剂。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剂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处理剂,属于水处理领域。

  背景技术

  保护自然资源是污水处理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随着工业和城镇功能的逐渐发展,污水处理已经涉及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污水处理是人们保护环境,爱护美好家园不可或缺的技术。

  污水处理剂是污水处理领域中常用的化学助剂,通过污水处理剂将水中的粗、细杂质分离,从而实现水质净化的作用。然而,在现代生活中,污水的种类较多、包括生活、医疗、工业、农业、化工、机械等各个行业的废水。由于各行业的需求,污水处理剂的成分各不相同,但都是独自所需,达到各自的用途。这样的处理剂虽然处理效果好、杂质去除彻底,但是功能性比较单一,实现不了既能除工业类污水又能净化生活污水的功能。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水处理剂,污染物处理范围广、效果良好、原料来源广、成本低,可广泛用于市政污水、各类工业废水处理及被污染的江河湖泊水质处理,处理后的水质可实现循环使用。

  本发明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

  一种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4~12份、明矾3~9份、聚丙烯酸钠5~15份、聚合磷酸铁5~10份、聚合氯化铝钙3~9份、聚丙烯酸钠5~10份、壳聚糖5~10份、硫酸铝1~5份、沸石4~12份、活性炭1~5份、碳酸钠1~5份和水70~100份。

  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发明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进一步,包括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8份、明矾6份、聚丙烯酸钠10份、聚合磷酸铁7份、聚合氯化铝钙6份、聚丙烯酸钠8份、壳聚糖7份、硫酸铝3份、沸石8份、活性炭3份、碳酸钠3份和水85份。

  一种污水处理剂的制作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取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4~12份、明矾3~9份、聚丙烯酸钠5~15份、聚合磷酸铁5~10份、聚合氯化铝钙3~9份、聚丙烯酸钠5~10份、壳聚糖5~10份、硫酸铝1~5份、沸石4~12份、活性炭1~5份、碳酸钠1~5份,混合均匀后,粉碎,加重量份数为70~100份的水,球磨后,烘干,过筛,即得所述污水处理剂。

  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发明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进一步,所述原料的重量份数为:膨润土8份、明矾6份、聚丙烯酸钠10份、聚合磷酸铁7份、聚合氯化铝钙6份、聚丙烯酸钠8份、壳聚糖7份、硫酸铝3份、沸石8份、活性炭3份、碳酸钠3份,所述水的重量份数为85份,所述过筛的目数为100~200目。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的污水处理剂,污染物处理范围广、效果良好、原料来源广、成本低,可广泛用于市政污水、各类工业废水处理及被污染的江河湖泊水质处理,处理后的水质可实现循环使用。

  (2)本发明的配方简单、成本低廉、性能优良,适合规模化生产。

  具体实施方式

  实施例1:

  一种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的原料:膨润土4kg、明矾9kg、聚丙烯酸钠5kg、聚合磷酸铁10kg、聚合氯化铝钙3kg、聚丙烯酸钠10kg、石膏5kg、硫酸铝5kg、沸石4kg、活性炭5kg、碳酸钠1kg和水100L。

  一种污水处理剂的制作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取如下重量的原料:膨润土4kg、明矾9kg、聚丙烯酸钠5kg、聚合磷酸铁10kg、聚合氯化铝钙3kg、聚丙烯酸钠10kg、壳聚糖5kg、硫酸铝5kg、沸石4kg、活性炭5kg、碳酸钠1kg,混合均匀后,粉碎,加100L的水,球磨后,烘干,过100~200目筛,即得所述污水处理剂。

  实施例2:

  一种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的原料:膨润土8kg、明矾6kg、聚丙烯酸钠10kg、聚合磷酸铁7kg、聚合氯化铝钙6kg、聚丙烯酸钠8kg、石膏7kg、硫酸铝3kg、沸石8kg、活性炭3kg、碳酸钠3kg和水85L。

  制作方法与实施例1相同,仅各组分用量不同。

  实施例3:

  一种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的原料:膨润土12kg、明矾3kg、聚丙烯酸钠15kg、聚合磷酸铁5kg、聚合氯化铝钙9kg、聚丙烯酸钠5kg、石膏10kg、硫酸铝1kg、沸石12kg、活性炭1kg、碳酸钠5kg和水70L。

  制作方法与实施例1相同,仅各组分用量不同。

  实施例4:

  使用方法:50ml原污水,加入约0.1ml本产品处理。

  使用效果:石家庄市东开发区污水厂污水原液经现有污水处理方法一次处理后,COD数据为263mg/L;经本实施例污水处理剂处理后,COD数据为93mg/L。BOD数据为27mg/L。

  石家庄市东开发区污水厂经处理可排放污水的COD数据为44mg/L,且颜色偏黄;经本实施例污水处理剂再处理后,COD数据为39mg/L,颜色清澈透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