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污水回用预处理填料

发布时间:2017-10-26 17:00: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5.05

  公开(公告)日2017.09.08

  IPC分类号C02F3/10; C02F3/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回用预处理填料,包括干填料单元,填料单元包括第一半球和第二半球,第一半球和第二半球螺纹连接,第一半球和第二半球组合成一个完整的球形,第一半球和第二半球内设有填充料,且第一半球和第二半球的表面均开设有呈蜂窝状排列的透水孔;第二半球置于内环内,且第二半球与内环之间固定连接,内环的外侧设有外环,所述外环与内环之间设有透水间隙并通过若干连接块连接固定。本发明中,通过所设置的多根支撑管穿在拉绳上,且相邻的两根支撑管之间通过螺纹连接,让若干根支撑管形成一根较长的管体,该管体位于污水中,让该填料进行污水处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回用预处理填料,其特征在于,包括干填料单元,填料单元包括第一半球(3)和第二半球(9),第一半球(3)和第二半球(9)螺纹连接,第一半球(3)和第二半球(9)组合成一个完整的球形,第一半球(3)和第二半球(9)内设有填充料,且第一半球(3)和第二半球(9)的表面均开设有呈蜂窝状排列的透水孔(1);第二半球(9)置于内环(7)内,且第二半球(9)与内环(7)之间固定连接,内环(7)的外侧设有外环(5),所述外环(5)与内环(7)之间设有透水间隙并通过若干连接块(10)连接固定;

  沿着所述外环(5)的表面周向开设有多个栓线孔(4),每个所述栓线孔(4)内均栓若干根纤维线(6);还包括一根支撑管(8),所述支撑管(8)贯穿在第二半球(9)的中心处,并且支撑管(8)与第二半球(9)之间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半球(3)贯穿在支撑管(8)上;支撑管(8)的下端开设有外螺纹(11),所述支撑管(8)的顶面内部开设有与外螺纹(11)匹配的螺纹口(2);

  其中,在使用时,支撑管(8)均穿设在一根拉绳(12)上,每相邻的两根支撑管(8)之间通过外螺纹(11)与螺纹口(2)连接进行固定,这样多跟支撑管(8)之间形成一根长的管体,可防止污水处理时,填料发生缠绕的现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回用预处理填料,其特征在于,填充料为括陶粒、玄武岩粒、粉煤灰混合而成,所述陶粒、玄武岩粒、粉煤灰的直径均大于所述透水孔(1)直径。

  说明书

  一种污水回用预处理填料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填料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回用预处理填料。

  背景技术

  目前在污水处理过程中有时需要使用到填料,填料是微生物栖息的场所、生物膜的载体,在污水处理中的作用十分重要。填料的表面生长生物膜,生物膜的新陈代谢过程使污水得利净化。但是现有的填料在污水处理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缠绕在一起的情况,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回用预处理填料。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回用预处理填料。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回用预处理填料,包括干填料单元,填料单元包括第一半球和第二半球,第一半球和第二半球螺纹连接,第一半球和第二半球组合成一个完整的球形,第一半球和第二半球内设有填充料,且第一半球和第二半球的表面均开设有呈蜂窝状排列的透水孔;第二半球置于内环内,且第二半球与内环之间固定连接,内环的外侧设有外环,所述外环与内环之间设有透水间隙并通过若干连接块连接固定;

  沿着所述外环的表面周向开设有多个栓线孔,每个所述栓线孔内均栓若干根纤维线;还包括一根支撑管,所述支撑管贯穿在第二半球的中心处,并且支撑管与第二半球之间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半球贯穿在支撑管上;支撑管的下端开设有外螺纹,所述支撑管的顶面内部开设有与外螺纹匹配的螺纹口;

  其中,在使用时,支撑管均穿设在一根拉绳上,每相邻的两根支撑管之间通过外螺纹与螺纹口连接进行固定,这样多跟支撑管之间形成一根长的管体,可防止污水处理时,填料发生缠绕的现象。

  优选的,填充料为括陶粒、玄武岩粒、粉煤灰混合而成,所述陶粒、玄武岩粒、粉煤灰的直径均大于所述透水孔直径。

  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污水回用预处理填料,通过所设置的多根支撑管穿在拉绳上,且相邻的两根支撑管之间通过螺纹连接,让若干根支撑管形成一根较长的管体,该管体位于污水中,让该填料进行污水处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