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保表面处理生产线的用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7-12-5 11:50: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8.07

  公开(公告)日2017.11.14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04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环保表面处理生产线的用水处理系统,包括砂碳过滤装置、第一储水箱、过滤器、反渗过滤装置、第二储水箱、离子树脂过滤装置、第三储水箱、多根水管和多个高压泵,市供水源进入砂碳过滤装置进行砂碳过滤处理后进入第一储水箱储存,反渗过滤装置对水进行反渗过滤处理后进入第二储水箱储存,离子树脂过滤装置对水中的阳离子、阴离子进行吸附处理后进入第三储水箱储存,水处理系统整体结构设计合理,砂碳过滤装置、反渗过滤装置、离子树脂过滤装置分别对市供水源进行过滤处理,制备出20~100PPM不同品质的水供生产线上电镀加工不同产品时使用,提高电镀品质,节能环保,避免浪费过多的水,减少排放与污染,满足使用需要。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表面处理生产线的用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砂碳过滤装置、第一储水箱、过滤器、反渗过滤装置、第二储水箱、离子树脂过滤装置、第三储水箱、多根水管和多个高压泵,各装置通过水管相互连通,高压泵驱动水经水管在各装置中流动,市供水源进入砂碳过滤装置进行砂碳过滤处理,砂碳过滤处理后的水进入第一储水箱储存,第一储水箱里的水一部分输送到车间生产线使用另一部分输送到过滤器,过滤器初步过滤后输送到反渗过滤装置,反渗过滤装置对水进行反渗过滤处理后进入第二储水箱储存,第二储水箱里的水一部分输送到车间生产线使用另一部分输送到离子树脂过滤装置,离子树脂过滤装置对水中的阳离子、阴离子进行吸附处理后进入第三储水箱储存,第三储水箱里的水输送到车间生产线使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表面处理生产线的用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砂碳过滤装置内部安装石英砂、活性碳、无烟煤、锰砂等滤料,滤料隔绝阻挡水中各种悬浮物、微生物、以及其他微细颗粒。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表面处理生产线的用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安装在水管上并位于反渗过滤装置的进水口处,过滤器内部安装有过滤网。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表面处理生产线的用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离子树脂过滤装置内部安装有离子交换树脂。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表面处理生产线的用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第一加药槽、第一加药泵、第二加药槽和第二加药泵,第一加药泵驱动第一加药槽中反渗药料进入反渗过滤装置,第二加药泵驱动第二加药槽中离子树脂药料进入离子树脂过滤装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表面处理生产线的用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离子树脂过滤装置有两组。

  说明书

  一种环保表面处理生产线的用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生产用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环保表面处理生产线的用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在电镀行业,为了不断的提高电镀产品的质量,大家常专注在电镀技术研究和电镀药水的开发改进,却往往忽略了水的重要性,其实很多电镀品质的不良,都是由于使用了不合品质的水,现有电镀用水常使用的是自来水或地下水等硬水,在电镀生产过程中,会出现如下危害:一是在若进行除油脱脂剂加工前使用的水为硬水,则产品除油脱脂后表面易产生残存的皂碱,皂碱和水中的钙Ca 镁Mg离子生成金属皂化物,附固着于产品表面时,会导致后面镀层产生麻点与发雾;二是硬水中有不同杂质,杂质会污染镀缸,导致镀缸难以清洗,而且硬水含有过多的钙镁离子,会带入镀液后容易产生棵粒与沉淀.造成电镀不良;三是不少工件的清洗水质要求是很高,硬水杂质太多不能满足要求。为此,有必要研发一种电镀水处理系统,以便用于生产线上电镀使用。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中电镀用水所存在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环保表面处理生产线的用水处理系统,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环保表面处理生产线的用水处理系统,包括砂碳过滤装置、第一储水箱、过滤器、反渗过滤装置、第二储水箱、离子树脂过滤装置、第三储水箱、多根水管和多个高压泵,各装置通过水管相互连通,高压泵驱动水经水管在各装置中流动,市供水源进入砂碳过滤装置进行砂碳过滤处理,砂碳过滤处理后的水进入第一储水箱储存,第一储水箱里的水一部分输送到车间生产线使用另一部分输送到过滤器,过滤器初步过滤后输送到反渗过滤装置,反渗过滤装置对水进行反渗过滤处理后进入第二储水箱储存,第二储水箱里的水一部分输送到车间生产线使用另一部分输送到离子树脂过滤装置,离子树脂过滤装置对水中的阳离子、阴离子进行吸附处理后进入第三储水箱储存,第三储水箱里的水输送到车间生产线使用。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方案,还包括第一加药槽、第一加药泵、第二加药槽和第二加药泵,第一加药泵驱动第一加药槽中反渗药料进入反渗过滤装置,第二加药泵驱动第二加药槽中离子树脂药料进入离子树脂过滤装置。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水处理系统整体结构设计合理,砂碳过滤装置、反渗过滤装置、离子树脂过滤装置分别对市供水源进行过滤处理,制备出20~100PPM不同品质的水供生产线上电镀加工不同产品时使用,提高电镀品质,节能环保,避免浪费过多的水,减少排放与污染,满足使用需要。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