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用于废水处理立体净水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11 20:47:55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6.07

  公开(公告)日2016.11.16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第一立体筒和第二立体筒,其中,所述第一立体筒从上到下依次设有进污区、过滤区和排水区,所述进污区设有布水管,所述过滤区内设有滤料;所述第二立体筒内设有反应内筒,所述反应内筒底部通过水管与所述排水区相连,所述反应内筒内设有搅拌组件,且在反应内筒的中部设有加药管;所述第二立体筒和反应内筒之间从上到下依次设有精滤板和粗滤板,第二立体筒的底部和顶部分别设有排泥管和排水管。本实用新型的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减少了废水处理单元的占地面积,优化了内河道水质的净化工艺流程,采用第一立体筒和第二立体筒,通过两次净化,除污效果好。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包括第一立体筒和第二立体筒,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立体筒从上到下依次设有进污区、过滤区和排水区,所述进污区设有布水管,所述过滤区内设有滤料;所述第二立体筒内设有反应内筒,所述反应内筒底部通过水管与所述排水区相连,所述反应内筒内设有搅拌组件,且在反应内筒的中部设有加药管;所述第二立体筒和反应内筒之间从上到下依次设有精滤板和粗滤板,第二立体筒的底部和顶部分别设有排泥管和排水管。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搅拌电机、与所述搅拌电机连接的搅拌轴,所述搅拌轴贯穿所述反应内筒,所述搅拌轴上配备有搅拌叶片。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内筒的上部设有将反应内筒内的水排入到第二立体筒内的排水管。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布水管布满所述进污区的顶部,布水管上均匀设有布水孔,所述布水管与内河道的废水相连通。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料为陶粒和塑料纤维填料,所述塑料纤维填料的孔隙率为80%以上。

  说明书

  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废水处理系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随着城市废水排放总量的不断增加,而废水的处理率未能同步增长,河流受到了非常严重的污染,河道与人类的生活密切相关,河道污染也是最为严重,河道地表水体接纳污染的负荷越来越大,大多数河道淤积严重,水流不畅,纳污容量越来越小,河道水体水质普遍处于国家地表水质标准等级以下,一些受到有机物严重污染的河道往往生物量低,氧亏值大,河道自净能力差,频频出现黑臭现象。我国用于城镇废水处理排放的污染物控制标准主要采用《城镇废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但由于经济发展程度不同,环境容量不同等因素,尚无统一的用于城市乡镇级的中小型废水处理污染物控制的排放标准。传统的城镇内河道废水处理工艺一般进过沉沙、初沉、厌氧、好氧等工艺环节,工艺较为复杂、构筑物较多,并且占地面积大,对乡镇级中、小废水处理厂而言,无论从工艺简单还是从造价上来说都是不合适的。

  实用新型内容

  基于以上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所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占地面积小、工艺简单、除污效果好的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包括第一立体筒和第二立体筒,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立体筒从上到下依次设有进污区、过滤区和排水区,所述进污区设有布水管,所述过滤区内设有滤料;所述第二立体筒内设有反应内筒,所述反应内筒底部通过水管与所述排水区相连,所述反应内筒内设有搅拌组件,且在反应内筒的中部设有加药管;所述第二立体筒和反应内筒之间从上到下依次设有精滤板和粗滤板,第二立体筒的底部和顶部分别设有排泥管和排水管。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进一步包括下列技术特征的部分或全部: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搅拌电机、与所述搅拌电机连接的搅拌轴,所述搅拌轴贯穿所述反应内筒,所述搅拌轴上配备有搅拌叶片。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反应内筒的上部设有将反应内筒内的水排入到第二立体筒内的排水管。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布水管布满所述进污区的顶部,布水管上均匀设有布水孔,所述布水管与内河道的废水相连通。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滤料为陶粒和塑料纤维填料,所述塑料纤维填料的孔隙率为80%以上。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减少了废水处理单元的占地面积,优化了内河道水质的净化工艺流程,方便运行管理、减少工程造价,第一立体筒达到了除砂、除悬浮物的目的,本实用新型的用于废水处理的立体净水装置设置第一立体筒和第二立体筒,第一立体筒从上到下依次设有进污区、过滤区和排水区,对水质进行第一次净化,第二立体筒内设有反应内筒,反应内筒的中部设有加药管,通过药剂与废水的反应对水质再次进行净化,本实用新型在反应内筒内设置搅拌组件,通过搅拌电机,与搅拌电机连接的搅拌轴贯穿反应内筒,搅拌叶片在搅拌电机和搅拌轴的作用下促使废水和药剂的更加充分的反应,搅拌叶片对经过的废水进行搅拌,保证废水与药剂之间形成流动的状态,废水与药剂充分接触,保证废水与药剂的充分反应产生沉淀,提高了废水的处理效率,本实用新型在第二立体筒和反应内筒之间设有精滤板和粗滤板,进一步提高废水的净化率,从而使废水得到更充分的净化。

  上述说明仅是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概述,为了能够更清楚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手段,而可依照说明书的内容予以实施,并且为了让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和其他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明显易懂,以下结合优选实施例,并配合附图,详细说明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