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具有快速拆装功能污水处理系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21 7:59:31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16

  公开(公告)日2017.01.04

  IPC分类号B01D21/06; B01D21/2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快速拆装功能的污水处理系统,属于刮泥机技术领域,包括池体、置于池体中部的轴承座、转动设置在轴承座上的主轴和位于主轴上的刮泥板,所述刮泥板上固定连接有连接架,连接架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刮渣板;所述轴承座上固定连接有支承杆,支承杆位于主轴的径向方向上且设有与刮渣板相对应的挡渣装置;所述主轴上固定连接有支座盘,支座盘的相对两侧固定连接有刮泥筒杆;所述安装孔内装配有与其相匹配的支撑杆,支撑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刮泥板,另一端设有限位孔;解决现有的刮泥机的刮泥板连接结构固定、不利于日常维护以及刮泥机的撇渣装置收集浮渣效率较低的问题。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快速拆装功能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池体、置于池体中部的轴承座、转动设置在轴承座上的主轴和位于主轴上的刮泥板,所述刮泥板上固定连接有连接架,连接架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刮渣板;所述轴承座上固定连接有支承杆,支承杆位于主轴的径向方向上且设有与刮渣板相对应的挡渣装置;所述主轴上固定连接有支座盘,支座盘的相对两侧固定连接有刮泥筒杆,刮泥筒杆的下方沿轴线方向开设有多个呈等间距分布的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内装配有与其相匹配的支撑杆,支撑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刮泥板,刮泥板与刮泥筒杆的轴线方向具有倾斜夹角,另一端设有限位孔,限位孔的开口端位于刮泥筒杆的轴线方向上;所述刮泥筒杆的内滑动设置有与限位孔相匹配的拉杆;所述池体内设有溢流口和集渣斗,集渣斗位于挡渣装置的一侧,溢流口与刮渣板的下端面相平齐。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快速拆装功能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渣板的两端分别与刮泥机主轴的侧壁和池体的内壁相匹配。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快速拆装功能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渣装置包括活动套设在支承杆上的套筒和与套筒连接的挡渣板;所述挡渣板的底部设有吊坠;所述挡渣板的两端均设有弹性橡胶板。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快速拆装功能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孔设为矩形孔,支撑杆沿刮泥筒杆的径向方向滑动设置在矩形孔内。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快速拆装功能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拉杆位于限位孔开口方向的一端设有挡块,另一端螺纹连接有螺帽。

  说明书

  一种具有快速拆装功能的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刮泥机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具有快速拆装功能的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工业生产的飞速发展,废气污水的产生与日俱增,因此保护环境,处理好废气污水已成为工业发展必须要解决的课题。刮泥机是用于污水处理的大型设备,如何安全可靠的运行使用刮泥机就成为设计者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之一;现有的普通刮泥机的工作方式是蜗轮箱带动主轴转动,刮臂(刮泥板、刮渣板)随着主轴转动将污泥刮集到池中心集泥坑,污泥在静水压力下自动排出池外,撇渣装置将液面浮渣收集,并自动排出池外,上部清水经过溢流堰排入集水槽;撇渣装置将浮渣自动收集在液面上,再通过集渣斗的耙板对其进行收集,收集效率较低,结构复杂;而且刮泥板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会与处理池的底部摩擦,导致刮泥板的磨损,现有刮泥板一般是在现场焊接固定或者通过螺栓紧固连接,拆装十分麻烦,不利于刮泥机的日常维护。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快速拆装功能的污水处理系统以达到液面浮渣的高效率收集、刮泥板的快速拆装以及便于刮泥机的日常维护的目的,解决现有的刮泥机的刮泥板连接结构固定、不利于日常维护以及刮泥机的撇渣装置收集浮渣效率较低的问题。

  为实现本发明目的,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具有快速拆装功能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池体、置于池体中部的轴承座、转动设置在轴承座上的主轴和位于主轴上的刮泥板,所述刮泥板上固定连接有连接架,连接架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刮渣板;所述轴承座上固定连接有支承杆,支承杆位于主轴的径向方向上且设有与刮渣板相对应的挡渣装置;所述主轴上固定连接有支座盘,支座盘的相对两侧固定连接有刮泥筒杆,刮泥筒杆的下方沿轴线方向开设有多个呈等间距分布的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内装配有与其相匹配的支撑杆,支撑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刮泥板,刮泥板与刮泥筒杆的轴线方向具有倾斜夹角,另一端设有限位孔,限位孔的开口端位于刮泥筒杆的轴线方向上;所述刮泥筒杆的内滑动设置有与限位孔相匹配的拉杆;所述池体内设有溢流口和集渣斗,集渣斗位于挡渣装置的一侧,溢流口与刮渣板的下端面相平齐。

  进一步地,所述刮渣板的两端分别与刮泥机主轴的侧壁和池体的内壁相匹配。

  进一步地,所述挡渣装置包括活动套设在支承杆上的套筒和与套筒连接的挡渣板;所述挡渣板的底部设有吊坠;所述挡渣板的两端均设有弹性橡胶板。

  进一步地,所述安装孔设为矩形孔,支撑杆沿刮泥筒杆的径向方向滑动设置在矩形孔内。

  进一步地,所述拉杆位于限位孔开口方向的一端设有挡块,另一端螺纹连接有螺帽。

  采用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

  1.采用本申请的撇渣装置,不需要在集渣斗的上方进行手动刮渣,也不需要复杂的耙渣机构,在经过刮渣板将漂浮物推动到挡渣板处,堆积的浮渣便可自动落入到集渣斗内部,结构简单,自动撇渣效果好;

  2.本申请通过旋转拉杆,拉杆在刮泥筒杆的轴线方向滑动,通过螺帽将拉杆固定,从而拉杆上定位挂杆便可将支撑杆锁紧,达到装配刮泥板的目的,固定方式牢固,拆装过程方便快捷,便于刮泥机的后期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