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全自动含铬废水处理系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9 11:15:51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5.26

  公开(公告)日2016.12.14

  IPC分类号C02F9/06; C02F101/2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全自动含铬废水处理系统,包括有含铬废水调节池、第一pH调节池、第一铬还原池、第二铬还原池、第三铬还原池、第二pH调节池、混凝池、絮凝池、沉淀池、清水池、污泥池以及综合水池;该含铬废水调节池内设置有第一气体搅拌装置;该第一pH调节池的高度高于含铬废水调节池的高度,该第一pH调节池通过第一管道连通含铬废水调节池,第一管道上设置有提升泵;通过设置有含铬废水调节池、多个pH调节池、多个铬还原池、混凝池、絮凝池、沉淀池、清水池、污泥池和综合水池,并配合在各池内设置有对应的自动投放装置和搅拌装置等,以实现对含铬废水进行铬离子的高效分离处理,自动化程度高,利于减少人力耗费,降低含铬废水处理成本。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全自动含铬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有含铬废水调节池、第一pH调节池、第一铬还原池、第二铬还原池、第三铬还原池、第二pH调节池、混凝池、絮凝池、沉淀池、清水池、污泥池以及综合水池;该含铬废水调节池内设置有第一气体搅拌装置;该第一pH调节池的高度高于含铬废水调节池的高度,该第一pH调节池通过第一管道连通含铬废水调节池,第一管道上设置有提升泵,该第一pH调节池内设置有第二气体搅拌装置,该第一pH调节池上设置有酸自动投放装置;该第一铬还原池连通第一pH调节池,该第一铬还原池内设置有第一机械搅拌装置,第一铬还原池上还设置有还原剂自动投放装置;该第二铬还原池连通第一铬还原池,该第二铬还原池内设置有第二机械搅拌装置;该第三铬还原池连通第二铬还原池,该第三铬还原池内设置有第三机械搅拌装置;该第二pH调节池连通第三铬还原池,第二pH调节池内设置有第三气体搅拌装置,第二pH调节池上设置有NaOH自动投放装置;该混凝池连通第二pH调节池,混凝池的内部设置有第四气体搅拌装置,混凝池上设置有PAC自动投放装置;该絮凝池连通混凝池,絮凝池的内部设置有第四机械搅拌装置,絮凝池上设置有PAM自动投放装置;该沉淀池连通絮凝池;该清水池连通沉淀池的上端内部,该清水池的底部通过第二管道连通综合水池,该第二管道上设置有高压泵,该沉淀池的内底部通过第三管道连通污泥池,该第三管道上设置有污泥泵。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含铬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提升泵为并联设置的两个,该高压泵为并联设置的两个,该污泥泵亦为并联设置的两个。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含铬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的底部形成有多个泥斗,每一泥斗的底部均连通第三管道。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含铬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铬还原池、第二铬还原池、第三铬还原池、第二pH调节池、混凝池和絮凝池并排连接并位于同一水平位置上,第一铬还原池、第二铬还原池、第三铬还原池、第二pH调节池、混凝池、絮凝池和沉淀池的高度位置低于第一pH调节池。

  说明书

  全自动含铬废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领域技术,尤其是指一种全自动含铬废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电镀废水的来源一般为:(1)镀件清洗水;(2)废电镀液;(3)其他废水,包括冲刷车间地面,刷洗极板洗水,通风设备冷凝水,以及由于镀槽渗漏或操作管理不当造成的 “跑、冒、滴、漏”的各种槽液和排水;(4)设备冷却水,冷却水在使用过程中除温度升高以外,未受到污染。电镀废水的水质、水量与电镀生产的工艺条件、生产负荷、操作管理与用水方式等因素有关。电镀废水的水质复杂,成分不易控制,其中含有铬、镉、镍、铜、锌、金、银等重金属离子和氰化物等,有些属于致癌、致畸、致突变的剧毒物质。

  含铬废水是电镀废水中最常见的一种,然而,现有的含铬废水处理系统均不能高效地对铬离子进行分离处理,并且耗人工、自动化程度低。因此,有必要对目前的含铬废水处理系统进行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存在之缺失,其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全自动含铬废水处理系统,其能有效解决现有之含铬废水处理系统不能有效地对铬离子进行分离处理并且自动化程度低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之技术方案:

  一种全自动含铬废水处理系统,包括有含铬废水调节池、第一pH调节池、第一铬还原池、第二铬还原池、第三铬还原池、第二pH调节池、混凝池、絮凝池、沉淀池、清水池、污泥池以及综合水池;该含铬废水调节池内设置有第一气体搅拌装置;该第一pH调节池的高度高于含铬废水调节池的高度,该第一pH调节池通过第一管道连通含铬废水调节池,第一管道上设置有提升泵,该第一pH调节池内设置有第二气体搅拌装置,该第一pH调节池上设置有酸自动投放装置;该第一铬还原池连通第一pH调节池,该第一铬还原池内设置有第一机械搅拌装置,第一铬还原池上还设置有还原剂自动投放装置;该第二铬还原池连通第一铬还原池,该第二铬还原池内设置有第二机械搅拌装置;该第三铬还原池连通第二铬还原池,该第三铬还原池内设置有第三机械搅拌装置;该第二pH调节池连通第三铬还原池,第二pH调节池内设置有第三气体搅拌装置,第二pH调节池上设置有NaOH自动投放装置;该混凝池连通第二pH调节池,混凝池的内部设置有第四气体搅拌装置,混凝池上设置有PAC自动投放装置;该絮凝池连通混凝池,絮凝池的内部设置有第四机械搅拌装置,絮凝池上设置有PAM自动投放装置;该沉淀池连通絮凝池;该清水池连通沉淀池的上端内部,该清水池的底部通过第二管道连通综合水池,该第二管道上设置有高压泵,该沉淀池的内底部通过第三管道连通污泥池,该第三管道上设置有污泥泵。

  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提升泵为并联设置的两个,该高压泵为并联设置的两个,该污泥泵亦为并联设置的两个。

  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沉淀池的底部形成有多个泥斗,每一泥斗的底部均连通第三管道。

  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第一铬还原池、第二铬还原池、第三铬还原池、第二pH调节池、混凝池和絮凝池并排连接并位于同一水平位置上,第一铬还原池、第二铬还原池、第三铬还原池、第二pH调节池、混凝池、絮凝池和沉淀池的高度位置低于第一pH调节池。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明显的优点和有益效果,具体而言,由上述技术方案可知:

  通过设置有含铬废水调节池、多个pH调节池、多个铬还原池、混凝池、絮凝池、沉淀池、清水池、污泥池和综合水池,并配合在各池内设置有对应的自动投放装置和搅拌装置等,以实现对含铬废水进行铬离子的高效分离处理,自动化程度高,利于减少人力耗费,降低含铬废水处理成本。

  为更清楚地阐述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特征和功效,下面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例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