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6 20:58:43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02

  公开(公告)日2016.07.27

  IPC分类号B01D35/30; B01D35/1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属于污水处理领域。它解决了现有过滤筒不易清洁的问题。本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包括同轴设置的圆环形支撑环和圆形网板状支撑板,还包括若干长条形板状骨架,骨架固定在支撑环和支撑板之间,且沿支撑板周向分布,并沿支撑板轴向设置,还包括设在支撑板底部的底座和圆环形刮灰环,底座通过若干与支撑板轴线平行的连接杆与刮灰环固定,刮灰环内沿设有齿状刮灰槽,且刮灰槽槽壁具有刀刃状刮灰刃,刮灰环套在若干骨架外侧,且骨架依次嵌入刮灰槽内,且刮灰刃与骨架两侧相抵,且能上下拉动支撑环,并使刮灰刃不断贴合刮动骨架两侧。本过滤筒能更加方便清洁缝隙。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其特征在于:包括同轴设置的圆环形支撑环(1)和圆形网板状支撑板(2),还包括若干长条形板状骨架(3),骨架(3)固定在支撑环(1)和支撑板(2)之间,且沿支撑板(2)周向分布,并沿支撑板(2)轴向设置,还包括设在支撑板(2)底部的底座(4)和圆环形刮灰环(5),底座(4)通过若干与支撑板(2)轴线平行的连接杆(41)与刮灰环(5)固定,所述的刮灰环(5)内沿设有齿状刮灰槽(51),且刮灰槽(51)槽壁具有刀刃状刮灰刃(52),刮灰环(5)套在若干骨架(3)外侧,且骨架(3)依次嵌入刮灰槽(51)内,且刮灰刃(52)与骨架(3)两侧相抵,且能上下拉动支撑环(1),并使刮灰刃(52)不断贴合刮动骨架(3)两侧。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撑板(2)和支撑环(1)在骨架(3)外侧分别形成环形底凸环(21)和环形顶凸环(11),底凸环(21)上设有若干滑孔(22),且连接杆(41)依次穿设在滑孔(22)内,并与刮灰环(5)底面连接,且刮灰环(5)顶面与顶凸环(11)底面相抵。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底凸环(21)顶面设有若干与滑孔(22)依次对应设置的杆套(23),且连接杆(41)穿设在杆套(23)上。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骨架(3)为不锈钢材料制成。

  说明书

  一种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中经常使用滤芯对污水进行过滤,每隔一段时间滤芯会进行更换,但用于安装滤芯的过滤筒一般不会进行更换,而且过滤筒上的缝隙较小,清洁较为麻烦,因此有必要进行改进。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提供了一种用于对滤芯进行固定,同时方便对自身进行清洁的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通过下列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其特征在于:包括同轴设置的圆环形支撑环和圆形网板状支撑板,还包括若干长条形板状骨架,骨架固定在支撑环和支撑板之间,且沿支撑板周向分布,并沿支撑板轴向设置,还包括设在支撑板底部的底座和圆环形刮灰环,底座通过若干与支撑板轴线平行的连接杆与刮灰环固定,所述的刮灰环内沿设有齿状刮灰槽,且刮灰槽槽壁具有刀刃状刮灰刃,刮灰环套在若干骨架外侧,且骨架依次嵌入刮灰槽内,且刮灰刃与骨架两侧相抵,且能上下拉动支撑环,并使刮灰刃不断贴合刮动骨架两侧。

  将滤芯通过支撑环穿入并安装在支撑板和骨架合围的圆筒状空间内,利用滤芯对污水进行过滤,更换滤芯同时,上下拉动支撑环,并使刮灰刃不断贴合刮动骨架两侧,因此即可利用刮灰刃刮下骨架上的污物,使得骨架也能得到很好的清理。

  在上述的一种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中,所述的支撑板和支撑环在骨架外侧分别形成环形底凸环和环形顶凸环,底凸环上设有若干滑孔,且连接杆依次穿设在滑孔内,并与刮灰环底面连接,且刮灰环顶面与顶凸环底面相抵。

  在上述的一种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中,所述的底凸环顶面设有若干与滑孔依次对应设置的杆套,且连接杆穿设在杆套上。

  因此结构更加稳定。

  在上述的一种带自动清污功能的污水处理过滤筒中,所述的骨架为不锈钢材料制成。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

  将滤芯通过支撑环穿入并安装在支撑板和骨架合围的圆筒状空间内,利用滤芯对污水进行过滤,更换滤芯同时,上下拉动支撑环,并使刮灰刃不断贴合刮动骨架两侧,因此即可利用刮灰刃刮下骨架上的污物,使得骨架也能得到很好的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