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6 21:11:25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02

  公开(公告)日2016.07.27

  IPC分类号B01D29/13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装置,属于污水处理领域。它解决了现有柔性滤布不易拆装的问题。本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装置包括顶端开口并具有外螺纹的筒体,筒体底端设有网板,还包括顶端与螺帽固定的柔性筒状滤布,螺帽与筒体顶端螺接,滤布贴合在筒体内壁设置,滤布底端具有圆布,圆布沿周向设有若干定位孔一,还包括底面具有若干连接栓的固定盘,网板上设有若干定位孔二,固定盘压在圆布顶面,连接栓依次穿过定位孔一和定位孔二,并伸入到网板底面,连接栓上设有若干缺口槽,还包括捆绑绳,且捆绑绳沿固定盘周向依次绕在缺口槽内,且捆绑绳与网板底面贴合,并固定固定盘。本过滤装置方便拆装滤布,并方便对其进行固定。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装置,包括表面设有网孔的筒体(1),筒体(1)顶端开口,底端设有网板(11),其特征在于:筒体(1)顶端具有外螺纹,还包括顶端与螺帽(2)固定的柔性筒状滤布(21),且螺帽(2)与筒体(1)顶端螺接,滤布(21)贴合在筒体(1)内壁设置,滤布(21)底端具有与网板(11)贴合的圆布(22),且圆布(22)沿周向设有若干定位孔一(23),还包括底面具有若干连接栓(31)的圆形固定盘(3),网板(11)上设有若干定位孔二(12),且固定盘(3)压在圆布(22)顶面,连接栓(31)依次穿过定位孔一(23)和定位孔二(12),并伸入到网板(11)底面,连接栓(31)上设有若干缺口槽(32),还包括捆绑绳(33),且捆绑绳(33)沿固定盘(3)周向依次绕在缺口槽(32)内,且捆绑绳(33)与网板(11)底面贴合,并固定固定盘(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捆绑绳(33)为环状橡皮筋。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螺帽(2)上设有若干铆孔,且滤布(21)顶端通过铆钉(24)与铆孔配合铆固在螺帽(2)上。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连接栓(31)上还设有外螺纹。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中经常使用柔性滤布对污水进行前端过滤,但柔性滤布形状不易固定,同时还经常需要拆卸滤布清洗,而且拆卸后固定也十分不便,因此有必要进行改进。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提供了一种方便拆装柔性滤布,并方便定型的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通过下列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装置,包括表面设有网孔的筒体,筒体顶端开口,底端设有网板,其特征在于:筒体顶端具有外螺纹,还包括顶端与螺帽固定的柔性筒状滤布,且螺帽与筒体顶端螺接,滤布贴合在筒体内壁设置,滤布底端具有与网板贴合的圆布,且圆布沿周向设有若干定位孔一,还包括底面具有若干连接栓的圆形固定盘,网板上设有若干定位孔二,且固定盘压在圆布顶面,连接栓依次穿过定位孔一和定位孔二,并伸入到网板底面,连接栓上设有若干缺口槽,还包括捆绑绳,且捆绑绳沿固定盘周向依次绕在缺口槽内,且捆绑绳与网板底面贴合,并固定固定盘。

  安装时,先将螺帽与筒体顶端螺接,展开滤布,将定位孔一和定位孔二对齐,将固定盘压在圆布顶面,使连接栓依次穿过定位孔一和定位孔二,并伸入到网板底面,并将捆绑绳沿固定盘周向依次绕在缺口槽内,利用捆绑绳与网板底面贴合固定固定盘,因此本过滤装置能使柔性滤布很好的展开形成筒状结构,以达到更好过滤效果,同时能快速固定滤布,也方便拆卸进行清洗。

  在上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装置中,所述的捆绑绳为环状橡皮筋。

  因此固定十分方便。

  在上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装置中,所述的螺帽上设有若干铆孔,且滤布顶端通过铆钉与铆孔配合铆固在螺帽上。

  在上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前端简易过滤装置中,所述的连接栓上还设有外螺纹。

  因此还可以通过螺纹配合固定连接栓,以使滤布稳定固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

  安装时,先将螺帽与筒体顶端螺接,展开滤布,将定位孔一和定位孔二对齐,将固定盘压在圆布顶面,使连接栓依次穿过定位孔一和定位孔二,并伸入到网板底面,并将捆绑绳沿固定盘周向依次绕在缺口槽内,利用捆绑绳与网板底面贴合固定固定盘,因此本过滤装置能使柔性滤布很好的展开形成筒状结构,以达到更好过滤效果,同时能快速固定滤布,也方便拆卸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