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分级城市污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6 21:28:19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02

  公开(公告)日2016.08.03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分级城市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第一处理池、第二处理池、第三处理池和第四处理池;所述第一处理池上部设有入水孔,入水孔下部设有杂物池,杂物池下部设有粗过滤网;所述粗过滤网下部设有填料支架;所述第二处理池内设有大搅拌叶和小搅拌叶;所述搅拌轴通过联轴器连接在电机主轴上,电机通过电机支架固定在第二处理池的上部;所述第三处理池上部设有曝气机;所述曝气机头设置在第三处理池底部;所述第四处理池下部设有活性炭填充层;所述活性炭吸附层上部设有细过滤网;所述细过滤网上部设有等离子发生器;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该分级城市污水处理装置采用分级处理方式对污水进行处理,对污水处理的更彻底。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分级城市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第一处理池、第二处理池、第三处理池和第四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池上部设有入水孔,入水孔下部设有杂物池,杂物池下部设有粗过滤网,粗过滤网旁边的杂物池上设有一个清理孔;所述粗过滤网下部设有填料支架,填料支架内设有填料;所述第一处理池下部设有通水孔,通水孔另一端连接有第二处理池;所述第二处理池内设有大搅拌叶和小搅拌叶;所述搅拌轴通过联轴器连接在电机主轴上,电机通过电机支架固定在第二处理池的上部;所述第二处理池右部通过通水孔连接有第三处理池;所述第三处理池上部设有曝气机,曝气机通过曝气机支架固定在第三处理池上部;所述曝气机下部通过气管连接有曝气机头,气管为刚性气管,曝气机头设置在第三处理池底部,能向第三处理池内通入气体;所述第三处理池下部通过通水孔连接有第四处理池,第四处理池下部设有活性炭填充层;所述活性炭吸附层上部设有细过滤网;所述细过滤网上部设有等离子发生器;所述第四处理池右上部设有出水孔。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分级城市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小搅拌叶和大搅拌叶设置在搅拌轴上,小搅拌叶设置在大搅拌叶的下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分级城市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机支架和电机支架均为可拆卸的三角形支架。

  说明书

  一种分级城市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具体是一种分级城市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人类生活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是水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其主要包括粪便和洗涤污水等,城市每人每日排出的生活污水量为150L~400L,其量与生活水平有密切关系,生活污水中含有大量有机物,目前大部分城市都设有污水处理点对这些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后再排放至外界,以保护生态环境,但目前多数污水处理方式均采用化学法处理,容易产生二

  次污染,而且处理生活污水的过程中由于沉淀以及化学反应等原因,会产生大量的固体杂

  质,这些固体杂质会沉淀下来,进而产生了大量的污泥,污泥中含有大量的有机质和氮磷钾元素,COD值偏高,远远无法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现有的城市污水处理装置一般对污水处理的不够彻底。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分级城市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分级城市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第一处理池、第二处理池、第三处理池和第四处理池;所述第一处理池上部设有入水孔,入水孔下部设有杂物池,杂物池下部设有粗过滤网,粗过滤网旁边的杂物池上设有一个清理孔;所述粗过滤网下部设有填料支架,填料支架内设有填料;所述第一处理池下部设有通水孔,通水孔另一端连接有第二处理池;所述第二处理池内设有大搅拌叶和小搅拌叶;所述搅拌轴通过联轴器连接在电机主轴上,电机通过电机支架固定在第二处理池的上部;所述第二处理池右部通过通水孔连接有第三处理池;所述第三处理池上部设有曝气机,曝气机通过曝气机支架固定在第三处理池上部;所述曝气机下部通过气管连接有曝气机头,气管为刚性气管,曝气机头设置在第三处理池底部,能向第三处理池内通入气体;所述第三处理池下部通过通水孔连接有第四处理池,第四处理池下部设有活性炭填充层;所述活性炭吸附层上部设有细过滤网;所述细过滤网上部设有等离子发生器,等离子发生器能对第四处理池内的污水进行消毒杀菌;所述第四处理池右上部设有出水孔。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小搅拌叶和大搅拌叶设置在搅拌轴上,小搅拌叶设置在大搅拌叶的下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曝气机支架和电机支架均为可拆卸的三角形支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功能齐全,设计合理,使用方便;该分级城市污水处理装置采用分级处理方式对污水进行处理,第一处理池用于过滤掉污水中的大颗粒杂物,并利用填料与污水发生厌氧和反硝化反应脱氮除磷;第二处理池利用旋转离心方式沉淀污水中的细微颗粒,第三处理池内设置曝气装置,快速为水中增氧,带走水中含有的有害气体;第四处理利用活性炭和等离子发生器对污水进行吸附和消毒;该分级城市污水处理装置对污水处理的更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