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7 7:31:50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02

  公开(公告)日2016.08.10

  IPC分类号B01D61/08; B01D61/12; C02F1/4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装置,包括滤芯,滤芯上设置有进水口和废水口,其特征是,所述废水口连接流道切换开关的入口,流道切换开关的出口按流量不同分两路输出;此款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装置,通过在滤芯的废水口处连接流道切换开关,用户可通过选择其中的档位,接通合适的废水流道支路,这里以普通回收率模式和高回收率模式为例,分别对应相应的流道模式,用户可以选择两种回收率模式,以满足使用需要,而且,其结构简单、合理,调节简易、快捷。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装置,包括滤芯(1),滤芯(1)上设置有进水口(2)和废水口(3),其特征是,所述废水口(3)连接流道切换开关(4)的入口,流道切换开关(4)的出口按流量不同分两路输出。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流道切换开关(4)的出口一路连接小流量通道(5),另一路连接大流量通道(6)。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系统,其特征是,所述流道切换开关(4)为电磁阀。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滤芯(1)的进水口(2)连接有水质检测装置(5)。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水质检测装置(5)为测量水中溶解的总固体含量的TDS检测仪。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滤芯(1)还设置有纯水出口(7)。

  说明书

  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反渗透装置,尤其是一种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反渗透装置已经应用在各种用水领域,如:净水机,其结构一般包括:滤芯,滤芯上设置有进水口、纯水口和废水口,废水经废水口直接排出;也有在废水口处设置开关,以控制废水回收率;然而,上述传统结构,仍存在以下不足之处:(1)由于开关只具有通断功能,而不具备档位(废水流量控制)选择模式,故此,废水回收率不能选择、调节,给用户使用造成不便,尤其是在不同的使用场所或不同的纯水使用要求,往往会由于进水质量好坏,会存有差异,这需要调节或选择不同的废水回收率模式,以满足各种使用需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而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合理,用户可通过简单、快捷的选择切换开关档位,实现至少两档废水回收率模式的反渗透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装置,包括滤芯,滤芯上设置有进水口和废水口,其特征是,所述废水口连接流道切换开关的入口,流道切换开关的出口按流量不同分两路输出;此款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装置,通过在滤芯的废水口处连接流道切换开关,用户可通过选择其中的档位,接通合适的废水流道支路,这里以普通回收率模式和高回收率模式为例,分别对应相应的流道模式,用户可以选择两种回收率模式,以满足使用需要,而且,其结构简单、合理,调节简易、快捷。

  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以下技术措施解决:

  作为更具体的方案,所述流道切换开关的出口一路连接小流量通道,另一路连接大流量通道;也就是说,流道切换开关可选择接通小流量通道,作为废水高回收率模式,相反,流道切换开关选择接通大流量通道,或同时接通大流量通道和小流量通道,作为普通回收率模式。

  所述流道切换开关为电磁阀,也可以是其它电控阀体,这里不再一一列举。

  进一步地,所述滤芯的进水口连接有水质检测装置,如:作为测量水中溶解的总固体含量的TDS检测仪。

  作为更具体的方案,所述滤芯还设置有纯水出口。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此款使用废水两档控制的反渗透装置,通过在滤芯的废水口处连接流道切换开关,用户可通过选择其中的档位,接通合适的废水流道支路,这里以普通回收率模式和高回收率模式为例,分别对应相应的流道模式,用户可以选择两种回收率模式,以满足使用需要,而且,其结构简单、合理,调节简易、快捷。

  (2)再有,所述流道切换开关的出口一路连接小流量通道,另一路连接大流量通道;也就是说,流道切换开关可选择接通小流量通道,作为废水高回收率模式,相反,流道切换开关选择接通大流量通道,或同时接通大流量通道和小流量通道,作为普通回收率模式,用户可通过两档位选择上述两种回收率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