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7 7:36:02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02

  公开(公告)日2016.08.10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9/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具有进水口和出水口的箱体、以及箱体内设置的第一级过滤组件和第二级过滤组件;在所述出水口上设有抽水泵,在箱体顶端设有用于控制抽水泵的控制箱;所述箱体内部的底端设有斜面,且在箱体处于斜面最低处位置设有排污口,在所述排污口上可拆卸的安装有堵头;所述箱体内壁涂敷有防垢层。本污水处理装置设有两级污水过滤结构,集成度高,污水经过多级净化后,能够达到二次利用的条件,节约水源,节能环保。箱体内壁涂敷有防垢层,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水垢等产生,保证污水处理效果。需要进行清理时,可以打开箱体底部排污口的堵头,将箱体底部沉淀的污物排出。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具有进水口和出水口的箱体、以及箱体内设置的第一级过滤组件和第二级过滤组件;在所述出水口上设有抽水泵,在箱体顶端设有用于控制抽水泵的控制箱;所述箱体内部的底端设有斜面,且在箱体处于斜面最低处位置设有排污口,在所述排污口上可拆卸的安装有堵头;所述箱体内壁涂敷有防垢层。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垢层为Cu-Ni-Zn三元合金涂层。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上设有压力计。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级过滤组件包括活性炭吸附装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级过滤组件包括静电吸附装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内各棱角均采用圆角。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上端安装可拆卸的盖体,在盖体上设有提手;所述盖体与所述箱体之间设有密封件。

  说明书

  一种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中,常用的污水过滤装置为沙石过滤器,沙石过滤器的体积较大,且过滤器的滤芯容易阻塞板结,导致过滤效果不佳,且板结后需要用大量清水进行反冲洗,反冲洗产生的污水需要再次进行过滤,造成污水处理设备的污水处理效率不高。尤其是对于有机污染物的净化处理效果非常差,经过处理的污水仍然无法达到再次利用的条件,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并且,污水处理设备中容易积聚大量的水垢,时间一长,影响污水处理效果,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甚至造成设备损坏。

  发明内容

  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旨在提出一种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无法将污水净化到能够二次利用条件的缺陷,并且不易结垢,设备使用寿命长。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具有进水口和出水口的箱体、以及箱体内设置的第一级过滤组件和第二级过滤组件;在所述出水口上设有抽水泵,在箱体顶端设有用于控制抽水泵的控制箱;所述箱体内部的底端设有斜面,且在箱体处于斜面最低处位置设有排污口,在所述排污口上可拆卸的安装有堵头;所述箱体内壁涂敷有防垢层。

  进一步,所述防垢层为Cu-Ni-Zn三元合金涂层。

  进一步,所述箱体上设有压力计。

  进一步,所述第一级过滤组件包括活性炭吸附装置。

  进一步,所述第二级过滤组件包括静电吸附装置。

  进一步,所述箱体内各棱角均采用圆角。

  进一步,所述箱体上端安装可拆卸的盖体,在盖体上设有提手;所述盖体与所述箱体之间设有密封件。

  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高效节能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具有以下优势:

  1)本污水处理装置设有两级污水过滤结构,集成度高,污水经过多级净化后,能够达到二次利用的条件,节约水源,节能环保。箱体内壁涂敷有防垢层,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水垢等产生,保证污水处理效果。

  2)需要进行清理时,可以打开箱体底部排污口的堵头,将箱体底部沉淀的污物排出,由于排污口设置在箱体底端斜面的最低处,因此,污物会彻底的排净。

  3)所述箱体内各棱角均采用圆角,防止污垢聚积在角落,难以清除,并且影响污染物处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