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20 18:03:01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1.28

  公开(公告)日2016.06.22

  IPC分类号C02F1/44; C02F10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该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通过设置预处理罐、高压泵、反渗透过滤膜系统和透析液贮罐,预处理罐处理过的印染净化废水经用高压泵泵入反渗透膜过滤分离系统过滤得到透析液和浓缩液,其中透析液部分进入透析液贮罐中得到回用水,该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具有回收率高且成本低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其特征在于:它包括预处理罐、高压泵、反渗透过滤膜系统和透析液贮罐,所述预处理罐用于除去漂浮物和沉积物,所述预处理罐的出水端、所述高压泵、所述反渗透过滤膜系统和所述透析液贮罐之间通过管道相连,所述预处理罐处理过的印染净化废水经用所述高压泵泵入所述反渗透膜过滤分离系统过滤得到透析液和浓缩液,其中透析液部分进入所述透析液贮罐中得到回用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浓缩液增压泵,所述浓缩液增压泵将所述浓缩液泵回至所述反渗透膜过滤分离系统进行二次过滤分离。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反渗透过滤膜系统中的膜采用的是硫酸镁截留率为99.8%的芳香聚酸胺卷式膜。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透析液贮罐设置为透明罐。

  说明书

  一种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印染材料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

  背景技术

  由于我国印染工艺相对落后,产品档次低,用水量、排放量大、废水水质污染程度比发达国家高很多,在这些排放的印染废水中,10%一15%的印染组分随废水排入环境,这些组分大多是难降解的染料、助剂和有毒有害的重金属、甲醛、卤化物、无机物、硫化物。废水有机物浓度高、种类繁多、结构复杂,属于难处理的工业废水,随着化学工业的发展,印染工序中使用的染料品种越来越多,成分越来越复杂,单纯以生物处理为主的传统工艺,已难以适应可生化性越来越差的印染废水的处理。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有效保护环境的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它包括预处理罐、高压泵、反渗透过滤膜系统和透析液贮罐,所述预处理罐用于除去漂浮物和沉积物,所述预处理罐的出水端、所述高压泵、所述反渗透过滤膜系统和所述透析液贮罐之间通过管道相连,所述预处理罐处理过的印染净化废水经用所述高压泵泵入所述反渗透膜过滤分离系统过滤得到透析液和浓缩液,其中透析液部分进入所述透析液贮罐中得到回用水。

  在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中,还包括浓缩液增压泵,所述浓缩液增压泵将所述浓缩液泵回至所述反渗透膜过滤分离系统进行二次过滤分离。

  在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中,所述反渗透过滤膜系统中的膜采用的是硫酸镁截留率为99.8%的芳香聚酸胺卷式膜。

  在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中,所述透析液贮罐设置为透明罐。

  本实用新型产生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中的一种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通过设置预处理罐、高压泵、反渗透过滤膜系统和透析液贮罐,预处理罐处理过的印染净化废水经用高压泵泵入反渗透膜过滤分离系统过滤得到透析液和浓缩液,其中透析液部分进入透析液贮罐中得到回用水,该用于处理印染材料生产废水的反渗透分离系统具有回收率高且成本低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