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蒸发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4-16 17:34: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4.30

  公开(公告)日2015.09.02

  IPC分类号C02F1/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废水蒸发处理系统,包括废水原液暂存装置,废水原液暂存装置与一级换热装置连接,一级换热装置与二级换热装置连接,二级换热装置与蒸发装置连接,与气液分离装置连接,气液分离装置的上部与蒸汽压缩机连接,气液分离装置的下部与浓缩液储罐连接,蒸汽压缩机与压缩机疏水装置连接。该系统使能量得到分级利用,这样既节省了蒸汽又省去了冷却水系统,提高了能量的利用率,减小废水排量,高浓度浓缩液经后续提纯可产生经济效益,达到了安全、环保、循环再利用的节能降耗及减排的目的。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蒸发处理系统,包括废水原液暂存装置(2),其特征在于:废水原液暂存装置(2)与一级换热装置(4)连接,一级换热装置(4)与二级换热装置(5)连接,二级换热装置(5)与蒸发装置(6)连接,蒸发装置(6)与气液分离装置(7)连接,气液分离装置(7)的上部与蒸汽压缩机(8)连接,气液分离装置(7)的下部与浓缩液储罐(18)连接,蒸汽压缩机(8)与压缩机疏水装置(9)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蒸发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蒸发装置(6)与汽水分离装置(13)连接,汽水分离装置(13)分别与热水存储装置(11)、一级换热装置(4)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废水蒸发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热水存储装置(11)分别与与二级换热装置(5)、压缩机疏水装置(9)和蒸发装置(6)连接,热水存储装置(11)与二级换热装置(5)相连接的管道上设有第三泵(12),热水存储装置(11)与压缩机疏水装置(9)相连接的管路上设有第五泵(1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蒸发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蒸发处理系统还包括冷却水储存装置(15),冷却水储存装置(15)分别与一级换热装置(4)、二级换热装置(5)、蒸汽压缩机(8)连接,冷却水储存装置(15)与蒸汽压缩机(8)相连接的管路上设有第六泵(1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蒸发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缩机疏水装置(9)与外部生蒸汽管道(20)连接,外部生蒸汽管道(20)与蒸发装置(6)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蒸发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液分离装置(7)与浓缩液储罐(18)相连接的管道上设有浓度检测装置(17),浓度检测装置(17)与浓缩液储罐(18)之间设有第四泵(14)。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废水蒸发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四泵(14)与缩液储罐(18)相连接的管路上设有回流管(19),回流管(19)与气液分离装置(7)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蒸发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原液暂存装置(2)与一级换热装置(4)相连接的管道上设有第二泵(3)。

  说明书

  一种废水蒸发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化工生产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废水蒸发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目前,在化工生产中产生大量的低浓度废水,使用传统的污水站集中处理方法造成处理工艺复杂,污水处理系统运行不稳定,能耗高,效率低。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废水蒸发处理系统,使低浓度废水溶液经处理后实现废水循环利用,达到了安全、环保、循环再利用的节能降耗及减排的目的。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废水蒸发处理系统,包括废水原液暂存装置,废水原液暂存装置与一级换热装置连接,一级换热装置与二级换热装置连接,二级换热装置与蒸发装置连接,蒸发装置与气液分离装置连接,气液分离装置的上部与蒸汽压缩机连接,气液分离装置的下部与浓缩液储罐连接,蒸汽压缩机与压缩机疏水装置连接。

  所述蒸发装置与汽水分离装置连接,汽水分离装置分别与热水存储装置、一级换热装置连接。

  所述热水存储装置分别与与二级换热装置、压缩机疏水装置和蒸发装置连接,热水存储装置与二级换热装置相连接的管道上设有第三泵,热水存储装置与压缩机疏水装置相连接的管路上设有第五泵。

  所述废水蒸发处理系统还包括冷却水储存装置,冷却水储存装置分别与二级换热装置、蒸汽压缩机连接,冷却水储存装置与蒸汽压缩机相连接的管路设有第六泵。

  所述压缩机疏水装置与外部生蒸汽管道连接,外部生蒸汽管道与二级换热装置连接。

  所述气液分离装置与浓缩液储罐相连接的管道上设有浓度检测装置,浓度检测装置与浓缩液储罐之间设有第四泵。

  所述第四泵与缩液储罐相连接的管路上设有回流管,回流管与气液分离装置连接。

  所述废水原液暂存装置与一级换热装置相连接的管道上设有第二泵。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该系统使能量得到分级利用,这样既节省了蒸汽又省去了冷却水系统,提高了能量的利用率。本装置运行过程中除了开机阶段需要开启外部蒸汽预热,预热结束后在运行阶段不需要任何外部蒸汽及冷却水,充分利用压缩机做工将机械能转化为内能,因此,该装置在运行过程中没有废水废气产生。经过实际应用使废水能循环利用,减小废水排量,高浓度浓缩液经后续提纯可产生经济效益。达到了安全、环保、循环再利用的节能降耗及减排的目的。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