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5-21 22:13: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9.04

  公开(公告)日2015.04.22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主要包括若干个独立圆形或方形污水处理罐、发电专用罐、工控房、污水提送房、高压水力发电机、达标水排放口、生物化学药剂投放管、排污泥开关、污水吸入口、污水提送房、系统空气入口、臭废气除臭区、浮板面发电机以及浮水面挡板。污水处理时通过系统空气入口吸入空气进行污水增气防止翻起待排放的罐内污泥,大大提高处理效率;所述的臭废气除臭区进行废臭气的处理,达标后排出,不污染空气。发电后清水可经管道供给上游继续冲洗河道,保持河水流动,也可以用作供绿化、清洗道路及消防用水等其它用途。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主要包括若干个独立圆形或方形污水处理罐、发电专用罐、工控房、污水提送房、高压水力发电机、达标水排放口、生物化学药剂投放管、排污泥开关、污水吸入口、污水提送房、系统空气入口、臭废气除臭区、浮板面发电机以及浮水面挡板、污水注入和清洁药剂投放口、污泥层及排污泥开关、独立清水密封发电聚水罐;所述的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配有工控房;所述污水注入和清洁药剂投放口与生物化学药剂投放管进行静态药物添加将污水进行分离沉淀;所述的生物化学药剂投放管在罐体下部,污水注入和清洁药剂投放口在罐体顶部;所述的污泥层及排污泥开关设置在罐体下部;所述的浮水面档板设置在罐体内部;所述的臭废气除臭区进行废臭气的处理;所述独立清水密封发电聚水罐的入水口与各污水处理罐的达标层排放口连接,出水口通向高压水力发电机,顶部入水口的高度与各污水处理罐达标清水排放口的高度一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含有多组发电机,能够进行多次发电。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浮水面档板既是发电机的载体,又可以防止水流冲刷待排放的罐内污泥和罐内污水处理前增气。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发电机可以为本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提供电力。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污水处理罐的数量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节。

  说明书

  一种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现代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水资源,然而人们每天都在大量消 耗着地球的水,并且产生很多污水,如何对污水重新利用是经济社会 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采取静态处理,更有效分离水中微污物, 解决了传统流动处理中边投放药物分解沉淀,边冲起微污物一同清水 排放的老大难题。

  发明内容

  针对污水处理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来一种立体静态污水处理 系统。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主要包括若干个 独立圆形或方形污水处理罐、发电专用罐、工控房、污水提送房、高 压水力发电机、达标水排放口、生物化学药剂投放管、排污泥开关、 污水吸入口、污水提送房、系统空气入口、臭废气除臭区、浮板面发 电机以及浮水面挡板。所述的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配有工控房,所 述的工控房控制本系统的所有电器设备的运转;所述污水提送房为污 水提送提供动力,将污水通过污水吸入口经过污水注入和清洁药剂投 放口抽入各罐中;所述污水注入和清洁药剂投放口与生物化学药剂投 放管进行静态药物添加将污水进行分离沉淀;所述的生物化学药剂投 放管在罐体下部,污水注入和清洁药剂投放口在罐体顶部,可以比较 均匀的添加药剂,在物理作用下能更有效的使污水变为达标清水;所 述的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在罐内设有污泥层及排污泥开关,打开排 污泥开关可以排除污泥;罐内有强水压作用所以排污泥简单,还设置 有浮水面挡板;所述的浮水面档板的作用是在注污水入罐时可通过设 置在板面的浮板面发电机进行发电,污水处理时通过系统空气入口吸 入空气进行污水增气防止翻起待排放的罐内污泥,大大提高处理效 率;所述的臭废气除臭区进行废臭气的处理,达标后排出,不污染空 气;所述的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中设有一个独立清水密封发电聚水 罐;所述独立清水密封发电聚水罐的入水口与各污水处理罐的达标层 排放口连接,出水口通向高压水力发电机,顶部入水口的高度与各污 水处理罐达标清水排放口的高度一致,水流冲刷高压水力发电机进行 发电,若干个高水压清水口轮流不断供水力发电密封聚水罐,确保水 压平稳。发电后清水可经管道供给上游继续冲洗河道,保持河水流动, 也可以用作供绿化、清洗道路及消防用水等其它用途。

  进一步地,所述的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含有多组发电机,能够 进行多次发电,能量利用率高。

  进一步地,所述的浮水面档板既是发电机的载体,又可以防止水 流冲刷待排放的罐内污泥。

  进一步地,所述的发电机可以为本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提供电 力。

  进一步地,所述的污水处理罐的数量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 节。

  有益效果

  该立体静态污水处理系统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占地极少,污水 处理效率高;在处理污水的同时可以发电,不仅可以为本系统提供电 力,多余的电力还可以为其他设备提供电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