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6-13 14:56: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10.28

  公开(公告)日2016.08.24

  IPC分类号C02F9/06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通过管道依次相连的一级处理罐、第二S行排列的折流管、二级处理罐;所述的一级处理罐下部设有进水口,上部设有出水口,顶部设有至少一个恒压阀;所述的一级处理罐内设有铁碳微电解填料层,所述的铁碳微电解填料层上部设有三相分离器,下部设有曝气装置;所述的第二S行排列的折流管呈纵向排列,且第二S行排列的折流管前的管道上设有双氧水添加口;所述的二级处理罐下部设有进水口,上部设有出水口,顶部设有至少一个恒压阀;二级处理罐内填充有空心多面球。本发明所述的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设备具有能够防止填料的板结、反应效率高、污水处理效果好等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通过管道依次相连的一级处理罐、第二S行排列的折流管、二级处理罐;所述的一级处理罐下部设有进水口,上部设有出水口,顶部设有至少一个恒压阀;所述的一级处理罐内设有铁碳微电解填料层,所述的铁碳微电解填料层上部设有三相分离器,下部设有曝气装置;所述的第二S行排列的折流管呈纵向排列,且第二S行排列的折流管前的管道上设有双氧水添加口;所述的二级处理罐下部设有进水口,上部设有出水口,顶部设有至少一个恒压阀;二级处理罐内填充有空心多面球。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第一S行排列的折流管,所述的第一S行排列的折流管设于一级处理罐前,所述的第一S行排列的折流管呈横向排列。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铁碳微电解填料层中填充有铁屑、铁碳复合颗粒和负载金属混合物活性炭颗粒。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空心多面球的材质为PVC或PE。

  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曝气装置采用曝气盘曝气或管式微孔曝气。

  6.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曝气装置鼓入的是臭氧或空气。

  说明书

  一种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铁碳微电解是利用铁屑和碳颗粒的水处理技术,将铁屑和碳颗粒浸没在酸性废水中时,由于铁和碳之间的电极电位差,废水中会形成无数个微原电池。这些细微电池是以电位低的铁成为阳极,电位高的碳做阴极,在含有酸性电解质的废水中发生电化学反应。产生的了初生态的Fe2+和原子H,它们具有高化学活性,能改变废水中许多有机物的结构和特性,使有机物发生断链、开环等作用。

  但是铁碳微电解存在填料板结的问题,填料的板结除了导致铁床内部废水流态恶化致使处理效果降低外,还会使填料更换的难度大大增加;还有“返色”的问题,一些染料废水经铁床脱色后,在较短时间内出现颜色逐渐加深的现象。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促进铁碳微电解的反应,同时防止填料的板结,且反应效率高,污水处理效果好的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设备。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所提出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通过管道依次相连的一级处理罐、第二S行排列的折流管、二级处理罐;所述的一级处理罐下部设有进水口,上部设有出水口,顶部设有至少一个恒压阀;所述的一级处理罐内设有铁碳微电解填料层,所述的铁碳微电解填料层上部设有三相分离器,下部设有曝气装置;所述的第二S行排列的折流管呈纵向排列,且第二S行排列的折流管前的管道上设有双氧水添加口;所述的二级处理罐下部设有进水口,上部设有出水口,顶部设有至少一个恒压阀;二级处理罐内填充有空心多面球。

  优选的,还包括第一S行排列的折流管,所述的第一S行排列的折流管设于一级处理罐前,所述的第一S行排列的折流管呈横向排列,使得进入的废水呈S形流动,增加混合时间,使得废水更均质,起到调节混匀作用。

  优选的,所述的铁碳微电解填料层中填充有铁屑、铁碳复合颗粒和负载金属混合物活性炭颗粒。

  优选的,所述的空心多面球的材质为PVC或PE。

  优选的,所述的曝气装置采用曝气盘曝气或管式微孔曝气。

  优选的,所述的曝气装置鼓入的是臭氧或空气。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发明所述的电解耦合类芬顿水处理设备,具有的有益效果为:

  1)一级处理罐内,在固体颗粒填充材料的上方设置三相分离器,有利于废水、固体颗粒物质、气体的分离,使得三种不同状态的反应物各行其道,提高反应效率;

  2)在一级处理罐体底部设置曝气装置,鼓入臭氧或空气,促进铁碳微电解的反应,同时防止填料的板结;

  3)采用第一S形排列的折流管,使得进入的废水呈S形流动,增加混合时间,使得废水更均质,起到调节池的作用;第二S形排列的折流管,使得进入的废水以及反应药剂呈S形流动,增加混合时间,使得废水与药剂的混合效果更好;

  4)在第二S形排列的折流管的进口处加入双氧水,从而使得出水中的铁离子和双氧水构成芬顿反应;在二级处理罐内进行芬顿反应,Fenton试剂有极强的氧化能力,空心多面球增加反应的接触面积,提高反应效率,可以进一步氧化处理废水,从而得到良好的出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