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浮子式污水预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6-13 17:52: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11.06

  公开(公告)日2015.03.11

  IPC分类号C02F11/04; C02F3/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的浮子式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化粪池和厌氧菌处理槽两部分,其中化粪池由沉淀槽和发酵槽组成,沉淀槽和发酵槽的上半部连通,下半部有分隔板,厌氧菌处理槽中分布有独立的浮子,在浮子底部的吊环上吊有吊杆,吊杆上固定有附着厌氧菌的挂件。该装置结构简单,处理污水效率较高,使用寿命长且方便。

  权利要求书

  1.浮子式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化粪池(1)和厌氧菌处理槽(2)两部分,其中化粪池由沉淀槽和发酵槽组成,沉淀槽和发酵槽的上半部连通,下半部有分隔板(3),其特征是厌氧菌处理槽(2)中分布有独立的浮子(4),在浮子底部的吊环上吊有吊杆(5),吊杆(5)上固定有附着厌氧菌的挂件(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浮子式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浮子(4)为空心塑料球。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浮子式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浮子(4)在槽中占居的面积为厌氧菌处理槽面积的80%。

  说明书

  浮子式污水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尤其是浮子式污水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农村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化粪池和厌氧菌处理槽两部分,其中化粪池由沉淀槽和发酵槽组成。沉淀槽和发酵槽的上半部连通,而下半部用隔板分开。污水进入沉淀槽,沙石等杂物沉入沉淀槽下部,污水及浮在上面的污物从沉淀槽上半部进入发酵槽。污物在发酵槽经发酵变成液体溶于污水中进入厌氧菌处理槽。厌氧菌处理槽的顶部有挂架,在挂架上挂有很多附着厌氧菌的挂件,厌氧菌会长出生物膜并逐渐形成活性污泥,这些厌氧菌吞食污水中的氮、碳、磷等有机物会生长及繁殖,并会沉积重金属。经上述预处理后的污水再进入后续好氧菌装置进一步处理。

  现在的污水预处理装置的不足之处在于:厌氧菌处理槽的挂件吊好后位置一直不变,这样,处于污水流通道上的挂件接触污水机会多,细菌繁殖快,而“死角”部位的挂件细菌繁殖慢,处理效率较低。而且污水流通道上的挂件经常晃动,由于挂架及挂件杆是塑料制品,时间长了,会疲劳,造成断裂,这样挂件就落到厌氧菌处理槽的低部,不仅失去作用,且落到污水中的挂件很难被发现也不容易取出,随着时间的增加,断裂的挂件越来越多,处理效率会越来越低。因此可以说挂架的寿命就是整个预处理装置的寿命。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有利于延长使用寿命的浮子式污水预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浮子式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化粪池和厌氧菌处理槽两部分,其中化粪池由沉淀槽和发酵槽组成,沉淀槽和发酵槽的上半部连通,下半部有分隔板,厌氧菌处理槽中分布有独立的浮子,在浮子底部的吊环上吊有吊杆,吊杆上固定有附着厌氧菌的挂件。

  上述的浮子为空心塑料球,所述的浮子在槽中占居的面积为厌氧菌处理槽面积的80%。

  本实用新型的浮子式污水预处理装置,厌氧菌处理槽中的浮子可以在水面随处浮动,处于水流通道上的浮子会随污水流动往出口处浮去,并挤开前面的浮子,当水流停止后,处于水流通道两边的浮子会浮进水流通道,所以浮子会不断交换位置。这样各浮子上的细菌繁殖机会均等,因此处理效率较高。另外,当浮子上的吊杆因疲劳而断裂,空心球会高高浮起被发现,便于及时取出更换。本装置结构简单,使用寿命长且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