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流超速报警电路

发布时间:2018-6-18 18:19: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9.17

  公开(公告)日2014.03.19

  IPC分类号G08B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池的水流超速报警电路,包括第一电阻至第八电阻、第一电容、第二电容、三极管、报警器、第一探针、第二探针、第一与非门至第四与非门,第一探针接正极电源,第二探针的分别与第三电阻的第一端和第一与非门的第一输入端连接,第三电阻的第二端接地,第一与非门的输出端与第七电阻的第一端连接,第七电阻的第二端分别与第一电阻的第一端、第一与非门的第二输入端和第一电容的第一端连接。本实用新型污水处理池的水流超速报警电路由两个音频振荡器组成,检测振荡器由一对远距离探头控制,当两个探头之间有水流经过时,检测振荡器便起振,当振荡频率超过一定值时,报警器则发出警报,提示污水处理池内水流过快。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池的水流超速报警电路,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电阻至第八电阻、第一电容、第二电容、三极管、报警器、第一探针、第二探针、第一与非门至第四与非门,所述第一探针接正极电源,所述第二探针的分别与第三电阻的第一端和所述第一与非门的第一输入端连接,第三电阻的第二端接地,所述第一与非门的输出端与第七电阻的第一端连接,第七电阻的第二端分别与所述第一电阻的第一端、所述第一与非门的第二输入端和所述第一电容的第一端连接,所述第一电阻的第二端与第二与非门的输入端连接,第二与非门的输出端分别与所述第一电容的第二端和第六电阻的第一端连接,第六电阻的第二端与第三与非门的第一输入端连接,第三与非门的输出端与所述第八电阻的第一端连接,所述第八电阻的第二端分别与第五电阻的第一端、第三与非门的第二输出端和所述第二电容的第一端连接,第五电阻的第二端与所述第四与非门的输入端连接,所述第四与非门的输出端分别与所述第二电容的第二端和第四电阻的第一端连接,第四电阻的第二端与所述三极管的基极连接,所述三极管的集电极接地,所述三极管的发射极与所述第二电阻的第一端连接,所述第二电阻的第二端与所述报警器的第一端连接,所述报警器的第二端接正极电压。

  说明书

  污水处理池的水流超速报警电路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报警电路,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池的水流超速报警电路。

  背景技术

  当今社会对环境的保护越来越重视,各种工业废水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处理才能排放到自然环境中,其中对工业废水的处理必须使污水流进污水处理池。在污水处理池内进行沉淀、净化、消毒等工作,因此废水的水流速度需要保证在一定流速以下,如果水流太快,则不能对工业废水进行彻底的处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污水处理池的水流超速报警电路。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一种污水处理池的水流超速报警电路,包括第一电阻至第八电阻、第一电容、第二电容、三极管、报警器、第一探针、第二探针、第一与非门至第四与非门,所述第一探针接正极电源,所述第二探针的分别与第三电阻的第一端和所述第一与非门的第一输入端连接,第三电阻的第二端接地,所述第一与非门的输出端与第七电阻的第一端连接,第七电阻的第二端分别与所述第一电阻的第一端、所述第一与非门的第二输入端和所述第一电容的第一端连接,所述第一电阻的第二端与第二与非门的输入端连接,第二与非门的输出端分别与所述第一电容的第二端和第六电阻的第一端连接,第六电阻的第二端与第三与非门的第一输入端连接,第三与非门的输出端与所述第八电阻的第一端连接,所述第八电阻的第二端分别与第五电阻的第一端、第三与非门的第二输出端和所述 第二电容的第一端连接,第五电阻的第二端与所述第四与非门的输入端连接,所述第四与非门的输出端分别与所述第二电容的第二端和第四电阻的第一端连接,第四电阻的第二端与所述三极管的基极连接,所述三极管的集电极接地,所述三极管的发射极与所述第二电阻的第一端连接,所述第二电阻的第二端与所述报警器的第一端连接,所述报警器的第二端接正极电压。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本实用新型污水处理池的水流超速报警电路由两个音频振荡器组成,检测振荡器由一对远距离探头控制,当两个探头之间有水流经过时,检测振荡器便起振,当振荡频率超过一定值时,报警器则发出警报,提示污水处理池内水流过快。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