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酸性废水过滤中和技术

发布时间:2018-7-11 16:40: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31

  公开(公告)日2013.08.14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酸性废水过滤中和装置,包括水泵和柱体,所述柱体包括下过滤层和上过滤层,所述下过滤层设有布水板和进料口,所述进料口在布水板的上方,在进料口和布水板之间设有卸料口,在所述布水板的下方设有排渣口;所述上过滤层设有网状袋和回流管,在水泵与柱体之间设有一个流量计。本实用新型采用出水回流,对进水pH进行稀释,避免酸性过高在滤料表面形成难溶物覆盖层。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酸性废水过滤中和装置,包括水泵和柱体,其特征在于:所述柱体 包括下过滤层和上过滤层,所述下过滤层设有布水板和进料口,所述进料口在 布水板的上方,在进料口和布水板之间设有卸料口,在所述布水板的下方设有 排渣口;所述上过滤层设有网状袋和回流管,在水泵与柱体之间设有一个流量 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酸性废水过滤中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流 管的一端与上过滤层的顶部相连接,其另一端与所述水泵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酸性废水过滤中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 柱体呈圆柱形。

  说明书

  一种酸性废水过滤中和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酸性废水处理装置,具体涉及一种酸性废水过滤中和 装置。

  背景技术

  在酸性废水 处理中,过滤中和法仅用于酸性废水的中和处理,酸性废水流 过碱性滤料时与滤料进行中和反应。中和滤池分3类:普通中和滤池、升流式 膨胀中和滤池和滚筒中和滤池。普通中和滤池不适于高浓度酸性废水处理,并 且过滤速度慢,容易堵塞;升流式膨胀中和滤池耗用滤料量大,需定期倒床, 劳动强度高;过滤中和滤池构造复杂,动力费用高,运行噪音大。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克服了现有技术的不足,提出了一种酸性废水过滤中和装置, 所述装置过滤中和效率高、用料省、处理费用低。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酸性废水过滤中和装置,包括水泵和柱体, 所述柱体包括下过滤层和上过滤层,所述下过滤层设有布水板和进料口,所述 进料口在布水板的上方,在进料口和布水板之间设有卸料口,在所述布水板的 下方设有排渣口;所述上过滤层设有网状袋和回流管,在水泵与柱体之间设有 一个流量计。

  所述回流管的一端与上过滤层的顶部相连接,其另一端与所述水泵相连接。

  所述柱体呈圆柱形。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采用出水回流,对进水pH进行稀释,避免酸性过高在 滤料表面形成难溶物覆盖层。

  2)本实用新型过滤中和效率高、用料省、处理费用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