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UBF上流式污泥床过滤器

发布时间:2018-7-16 21:21: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4.08

  公开(公告)日2013.09.04

  IPC分类号C02F3/34; C02F3/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UBF上流式污泥床过滤器,包括一罐体,所述罐体底部设有一排水槽及一溢流水槽,且所述罐体还设有一取样系统,所述取样系统包括多个污泥取样装置,所述污泥取样装置包括一端透入到所述罐体内部的取样管,且所述取样管的另一端连接一闸阀,且所述闸阀与所述取样管之间设有法兰,所述闸阀的出水口设于一取样口收集槽的上方,且所述取样口收集槽的下方设有一总开关,多个取样装置的取样管的长度由长到短依次排列。还设有一过滤层。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简单,方便时时不同位置取样,便于更好地检测整个反应器内的反应情况。

  权利要求书

  1.一种UBF上流式污泥床过滤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一罐体,所述罐体底 部设有一排水槽及一溢流水槽,且所述罐体还设有一取样系统,所述 取样系统包括多个污泥取样装置,所述污泥取样装置包括一端透入到 所述罐体内部的取样管,且所述取样管的另一端连接一闸阀,且所述 闸阀与所述取样管之间设有法兰,所述闸阀的出水口设于一取样口收 集槽的上方,且所述取样口收集槽的下方设有一总开关,多个取样装 置的取样管的长度由长到短依次排列,还设有一过滤层。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UBF上流式污泥床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罐 体内部中间位置处设有一滤床下支撑架及一滤床上支撑架,通过所述 滤床上支撑架和所述滤床下支撑架固定一过滤滤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UBF上流式污泥床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罐 体内部所述滤床上支撑架的上方设有一集汽箱支撑架。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上流式污泥床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内 部所述滤床上支撑架的上方设有一回流回管。

  5.根据权利要求1至4中任意一项所述的UBF上流式污泥床过滤器,其特征 在于,所述罐体的底部还设有支撑脚。

  说明书

  一种UBF上流式污泥床过滤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处过滤器,更确切地说是一种UBF上流式污泥床过滤 器。

  背景技术

  复合厌氧系统是在厌氧滤器(Anaerobic Filter)和上流式厌氧污泥床 (Upflow Anaerobic Sludge Blanket)的基础上开发的新型复合式 厌氧流化床反应器。复合厌氧系统具有很高的生物固体停留时间(SR T)并能有效降解有毒物质,是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的一种有效的、经 济的技术。

  复合厌氧技术以砂和设备内的软性填料为流化载体。污水作为流水介 质,厌氧微生物以生物膜形式结在砂和软性填料表面,在循环泵或污 水处理过程中产甲烷汽时自行混合,使污水成流动状态。污水以升流 式通过床体时,与床中附着有厌氧生物膜的载体不断接触反应,达到 厌氧反应分解、吸附污水中有机物的目的。优点是效能高、占地少, 适用于较高浓度的有机污水处理工程。

  复合厌氧系统是中部为生物挂膜污泥床区、上部分固液汽分离区、下 部分循环流化反应区,从下部布水,利用循环泵,使污水和有生物膜 的二种载体在中部、下部分流化反应区中进行循环,达到流化的目的 。

  在厌氧处理中厌氧微生物分解有机物过程中能产生大量的甲烷、二氧 化碳等汽体,其中甲烷占75%~85%,1公斤COD产生量为0.5m3。产出的 甲烷可作为能源再利用。

  现有技术中,由于该反应器较大,且平时是密封的,想要取样监测里 面的情况时不是很方便,且由于该反应器较大,顶部的物料的反应情 况和底部的物料的反应情况往往是不一样的,因此取样监测就不是很 方便。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UBF上流式污泥床过滤器,其可以解决现 有技术的上述缺点。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UBF上流式污泥床过滤器,包括一罐 体,所述罐体底部设有一排水槽及一溢流水槽,且所述罐体还设有一 取样系统,所述取样系统包括多个污泥取样装置,所述污泥取样装置 包括一端透入到所述罐体内部的取样管,且所述取样管的另一端连接 一闸阀,且所述闸阀与所述取样管之间设有法兰,所述闸阀的出水口 设于一取样口收集槽的上方,且所述取样口收集槽的下方设有一总开 关,多个取样装置的取样管的长度由长到短依次排列,还设有一过滤 层。

  所述罐体内部中间位置处设有一滤床下支撑架及一滤床上支撑架,通 过所述滤床上支撑架和所述滤床下支撑架固定一过滤滤床。

  所述罐体内部所述滤床上支撑架的上方设有一集汽箱支撑架。

  所述罐体内部所述滤床上支撑架的上方设有一回流回管。

  所述罐体的底部还设有支撑脚。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方便时时不同位置取样,便于更好 地检测整个反应器内的反应情况。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