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智能自洁式污水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8-8-18 7:06: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11.07

  公开(公告)日2014.06.04

  IPC分类号B01D29/35; B01D29/62; B01D29/6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智能自洁式污水过滤装置,所述进水管依次连通两个外壳下端所制的进水口,位于前侧的进水口下方的进水管内安装一换向阀,每个外壳内的下方安装一中间制孔的下隔板,每个外壳内的上方安装一上隔板,该上隔板和下隔板之间安装筒状过滤元件。本实用新型中,当一个过滤器工作时,另一个过滤器处于反冲状态,处于反冲状态的过滤器内的超声波发生模块工作,与反冲的清水共同作用,将筒状过滤元件内缘的污物冲下,这些污物在排污泵的作用下,通过吸污管、转动轴内的空腔、上隔板上方的腔体、排污管和排污阀排出,由此实现了不间断过滤污水的同时进行过滤器的反冲,不仅工作效率高,而且结构简单,安装维护简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智能自洁式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进水管、外壳、筒状过滤元件和出水管,其特征 在于:所述进水管依次连通两个外壳下端所制的进水口,位于前侧的进水口下方的进水管内 安装一换向阀,每个外壳内的下方安装一中间制孔的下隔板,每个外壳内的上方安装一上隔 板,该上隔板和下隔板之间安装筒状过滤元件,每个所述上隔板同轴竖直穿装一内部制出空 腔的转动轴,该转动轴由同侧外壳上端所装的电机驱动,每个转动轴位于同侧筒状过滤元件 内的下端部竖直安装一与所述空腔连通的吸污管,在吸污管朝向筒状过滤元件内缘的表面由 上至下间隔安装多个超声波发生模块和开孔,位于上隔板和外壳上端之间腔体内的转动轴表 面制出一出口,所述空腔通过该出口与所述腔体连通,在外壳上端面穿装一排污管,该排污 管上安装排污阀和排污泵,在进水口的前端管壁上嵌装进水压力传感器,两个所述外壳位于 筒状过滤元件外侧的侧壁上均嵌装出水压力传感器,每个上隔板下方的外壳上所制的出水口 均连通所述出水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自洁式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每个外壳上端均 安装一电机,每个电机通过一减速机构驱动同侧的转动轴。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智能自洁式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换向阀 的控制端、排污阀的控制端、电机的控制端、超声波发生模块的控制端、排污泵的控制端、 进水压力传感器的输出端和出水压力传感器的输出端均连接一控制柜内安装的中央控制模 块。

  说明书

  一种智能自洁式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尤其是一种智能自洁式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包括日常生活的废水,还包括工业上的废水,这些废水 一般在处理时,首先需要经过过滤,比如常见的过滤装置结构是:包括进水管、外壳、筒状 过滤元件和出水管,进水管连接外壳下端的进水口,外壳内同轴安装筒状过滤元件,在筒状 过滤元件外侧的外壳上端设置出水口,该出水口连接出水管。使用时,污水自进水口进入筒 状过滤元件的内部,水中的污物被筒状过滤元件阻挡,清水通过筒状过滤元件后自出水口流 入出水管,上述过程中,污物留在了过滤装置中,所以必须在外壳内安装排污装置,有些厂 家经过研究,设计出多个过滤装置联合使用,形成过滤反冲一体的结构,但这样的设备中通 过多个电磁阀、多个压力传感器、多个泵以及复杂的管路构成,其采购成本和使用成本均很 高,而且复杂结构维护工作也很费时费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结构合理、将过滤和反冲融为一体的 一种智能自洁式污水过滤装置。

  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智能自洁式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进水管、外壳、筒状过滤元件和出水管,其特征在 于:所述进水管依次连通两个外壳下端所制的进水口,位于前侧的进水口下方的进水管内安 装一换向阀,每个外壳内的下方安装一中间制孔的下隔板,每个外壳内的上方安装一上隔板, 该上隔板和下隔板之间安装筒状过滤元件,每个所述上隔板同轴竖直穿装一内部制出空腔的 转动轴,该转动轴由同侧外壳上端所装的电机驱动,每个转动轴位于同侧筒状过滤元件内的 下端部竖直安装一与所述空腔连通的吸污管,在吸污管朝向筒状过滤元件内缘的表面由上至 下间隔安装多个超声波发生模块和开孔,位于上隔板和外壳上端之间腔体内的转动轴表面制 出一出口,所述空腔通过该出口与所述腔体连通,在外壳上端面穿装一排污管,该排污管上 安装排污阀和排污泵,在进水口的前端管壁上嵌装进水压力传感器,两个所述外壳位于筒状 过滤元件外侧的侧壁上均嵌装出水压力传感器,每个上隔板下方的外壳上所制的出水口均连 通所述出水管。

  而且,每个外壳上端均安装一电机,每个电机通过一减速机构驱动同侧的转动轴。

  而且,所述换向阀的控制端、排污阀的控制端、电机的控制端、超声波发生模块的控制 端、排污泵的控制端、进水压力传感器的输出端和出水压力传感器的输出端均连接一控制柜 内安装的中央控制模块。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中,进水管同时连通两个过滤器的进水口,该两个过滤器的出水口连通出水 管,当一个过滤器工作时,另一个过滤器处于反冲状态,处于反冲状态的过滤器内的超声波 发生模块工作,与反冲的清水共同作用,将筒状过滤元件内缘的污物冲下,这些污物在排污 泵的作用下,通过吸污管、转动轴内的空腔、上隔板上方的腔体、排污管和排污阀排出,由 此实现了不间断过滤污水的同时进行过滤器的反冲,不仅工作效率高,而且结构简单,安装 维护简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