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促悬浮防流失活性污泥技术

发布时间:2018-9-12 14:08: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9.08

  公开(公告)日2012.05.09

  IPC分类号C02F3/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促悬浮防流失活性污泥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处理池,所述污水处理池底部设置有往池底间歇性进水或进气的导管。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污水处理池底部设置有往池底间歇性进水或进气的导管,由导管间歇性输入的水或气有利于间歇性地搅动活性污泥,使其不致于沉淀在池底,有利于活性与污水有机营养物充分反应净化污水,同时,由于该导管是间歇性进水或进气,从而不会过渡搅动活性污泥,有利于防止其流失。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促悬浮防流失活性污泥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处理池,所述污水处理池底部设置有往池底间歇性进水或进气的导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促悬浮防流失活性污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管的间歇性出口仅有一个。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促悬浮防流失活性污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管与若干个支管连接,所述各支管上均设有间歇性出口。

  说明书

  促悬浮防流失活性污泥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促悬浮防流失活性污泥装置。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活性污泥在污水处理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是因为活性污泥中复杂的微生物与污水中的有机营养物充分反应,从而有利于污水的净化处理。但以往的污水池中,由于活性污泥自身重力的作用,使其容易沉淀在池底,从而不利于其与污水的有机营养物充分反应。而有些污水池又过渡搅拌污水,使部分的活性污泥流失。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促悬浮防流失活性污泥装置,该促悬浮防流失活性污泥装置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有利于实现活性污泥处于悬浮状态,又有利于防止其流失。

  本实用新型促悬浮防流失活性污泥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处理池,所述污水处理池底部设置有往池底间歇性进水或进气的导管。

  上述导管的间歇性出口仅有一个。

  上述导管与若干个支管连接,各支管上均设有间歇性出口。

  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污水处理池底部设置有往池底间歇性进水或进气的导管,由导管间歇性输入的水或气有利于间歇性地搅动活性污泥,使其不致于沉淀在池底,有利于活性与污水有机营养物充分反应净化污水,同时,由于该导管是间歇性进水或进气,从而不会过渡搅动活性污泥,有利于防止其流失。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