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中心传动刮吸泥机

发布时间:2018-9-12 13:41: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9.13

  公开(公告)日2012.07.11

  IPC分类号B01D21/06; B01D2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中心传动刮吸泥机,包括池体,其创新点在于:所述池体底部设有若干刮板,池体中心设有一垂直方向的空心布水管,所述布水管的顶端支承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通过横梁和连接筋与刮板连接;所述横梁上设置有若干与刮板对应的吸泥管,所述吸泥管的一端位于刮板的槽底,所述吸泥管的另一端穿过空心布水管后伸出池体外。使用时,污水通过布水管进入池体内静置,驱动电机驱动刮板转动,将池底的污泥集中到刮板的底部,由吸泥管进行虹吸式排泥,无需设置集泥坑,适用范围广。吸泥管上安装调节阀,可单独对各吸泥管进行流量调节。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中心传动刮吸泥机,包括池体,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底部设有若干刮板,池体中心设有一垂直方向的空心布水管,所述布水管的顶端支承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通过横梁和连接筋与刮板连接;所述横梁上设置有若干与刮板对应的吸泥管,所述吸泥管的一端位于刮板的槽底,所述吸泥管的另一端穿过空心布水管后伸出池体外。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中心传动刮吸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泥管上安装有调节阀。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中心传动刮吸泥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刮吸泥机,特别涉及一种使用范围广的污水处理用中心传动刮吸泥机。

  背景技术

  刮吸泥机用于生活污水、工业废水以及矿井水的处理,传统的刮吸泥机结构为:池体底部设直角刮板,池体中心底部设集泥坑,由刮板将污泥刮至集泥坑中,进行静压排泥,该种结构的缺点是:必须要设置集泥坑,使用受到一定的局限性。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使用范围广的污水处理用中心传动刮吸泥机。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污水处理用中心传动刮吸泥机,包括池体,其创新点在于:所述池体底部设有若干刮板,池体中心设有一垂直方向的空心布水管,所述布水管的顶端支承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通过横梁和连接筋与刮板连接;所述横梁上设置有若干与刮板对应的吸泥管,所述吸泥管的一端位于刮板的槽底,所述吸泥管的另一端穿过空心布水管后伸出池体外。

  进一步的,所述吸泥管上安装有调节阀。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使用时,污水通过布水管进入池体内静置,驱动电机驱动刮板转动,将池底的污泥集中到刮板的底部,由吸泥管进行虹吸式排泥,无需设置集泥坑,适用范围广。吸泥管上安装调节阀,可单独对各吸泥管进行流量调节。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