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清洗污水净化回用槽罐低压水清洗系统

发布时间:2018-9-25 16:24: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6.14

  公开(公告)日2012.10.03

  IPC分类号C02F9/02; B08B9/093

  摘要

  本实用新型发明涉及一种新型清洗污水净化回用槽罐低压水清洗系统,特别是涉及一种炼油厂、油品转运站等洗槽站使用的一种新型清洗污水净化回用槽罐低压水清洗系统装置。其技术方案是:主要由清洗单元,清洗污水抽残回用单元,烘干单元组成。所述的清洗单元由三维定位机、清洗机、低压泵、低压泵自动调压装置组成;清洗污水抽残回用单元由真空泵机组、污水罐、污油罐、油水旋液分离器、全自动清洗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吸附塔组成;烘干单元由三维定位机、吹风喷枪、空气放大器、鼓风机组成。其主要是由真空泵将清洗污水抽至污水罐,进行初步的沉降分离,由液位计自动控制再通过全自动清洗过滤器进行预处理,然后进入油水旋液分离器,通过油水旋液分离器处理后的含油污水进入活性炭过滤吸附塔进行吸附过滤处理,再进入清洗水罐;分离出的污油进入污油罐回炼。

  权利要求书 [支持框选翻译]

  1.一种新型清洗污水净化回用槽罐低压水清洗系统,其特征是:由清洗单元,清洗污水抽残回用单元,烘干单元组成;清洗污水抽残回用单元由真空泵机组、污水罐、污油罐、油水旋液分离器、全自动清洗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吸附塔组成;清洗污水抽残回用单元通过真空泵将清洗污水抽至污水罐,进行初步的沉降分离,由液位计自动控制再通过全自动清洗过滤器进行预处理,然后进入油水旋液分离器,通过油水旋液分离器处理后的含油污水进入活性炭过滤吸附塔进行吸附过滤处理,再进入清洗水罐;分离出的污油进入污油罐回炼。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清洗污水净化回用槽罐低压水清洗系统,其特征是清洗单元由三维定位机、清洗机、低压泵、低压泵自动调压装置组成。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清洗污水净化回用槽罐低压水清洗系统,其特征是烘干单元由三维定位机、吹风喷枪、空气放大器、鼓风机组成。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清洗污水净化回用槽罐低压水清洗系统,其特征是油水旋液分离器上部设有排油口排出浮油,底部设有排污口,定期排放固体颗粒废弃物,水相通过自动监测仪控制。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清洗污水净化回用槽罐低压水清洗系统,其特征是全自动清洗过滤器为压差式全自动过滤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清洗污水净化回用槽罐低压水清洗系统,其特征是活性炭过滤吸附塔采用高比表面积椰壳活性炭。

  说明书 [支持框选翻译]

  新型清洗污水净化回用槽罐低压水清洗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洗槽站、火车站油料装运等槽罐的清洗系统,特别是涉及一种带清洗污水净化回用的新型槽罐低压水清洗系统的成套装置。

  背景技术:

  大型石化炼油厂、火车站油料装运等油罐车的清洗方法分为化学清洗和物理清洗。化学清洗通常采用含有化学药品的水溶液进行浸泡,然后排出清洗液,用清水再次清洗,再用布擦拭,该方法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对清洗污水处理难度大,清洗耗水量大。物理清洗通常采用水射流冲刷,蒸汽蒸,高温液体浸泡及人工擦拭相结合的方法,具有清洗质量高、清洗速度快及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等优点,但具有清洗耗水量大,耗时长,清洗污水含油率高、环保压力大、劳动强度高等缺点。

  目前,大部分槽罐清洗通常采用物理清洗方案,清洗污水直接进入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造成单罐清洗耗水达到10m3以上,增加污水处理成本,带来巨大的环保压力;同时,大量的含油污水造成资源的浪费。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具有清洗污水净化回用的槽车油罐低压水清洗系统装置。

  其技术方案是:主要由清洗单元,清洗污水抽残回用单元,烘干单元组成;所述的清洗单元由三维定位机、清洗机、低压泵、低压泵自动调压装置组成;清洗污水抽残回用单元由真空泵机组、污水罐、污油罐、油水旋液分离器、全自动清洗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吸附塔组成;烘干单元由三维定位机、吹风喷枪、空气放大器、鼓风机组成。

  其中,对传统的抽残单元进行改进,增加油水旋液分离器、活性炭过滤吸附塔等污水净化回用系统,其主要是由真空泵将清洗污水抽至污水罐,进行初步的沉降分离,由液位计自动控制再通过全自动清洗过滤器进行预处理,然后进入油水旋液分离器,通过油水旋液分离器处理后的含油污水进入活性炭过滤吸附塔进行吸附过滤处理,再进入清洗水罐;分离出的污油进入污油罐回炼。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单罐清洗耗水约为1m3,有效降低洗槽站单罐清洗用水90%以上,同时,新型的油水旋液分离器可将清洗污水含油率控制在10ppm以内,满足国家污水排放环保要求,同时回收废油进入装置回炼,减少资源的浪费,增加炼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