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金属化合物复合矿物处理有机磷农药废水中磷技术

发布时间:2018-10-10 16:04: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3.25

  公开(公告)日2011.11.16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金属化合物复合矿物处理有机磷农药废水中磷的装置,该装置由复合矿物仓、反应釜、酸液储槽、碱液储槽、计量泵、压滤机、干粉输送机和pH值测定仪组成。该装置可以有效降低有机磷农药废水中磷。

  权利要求书 [支持框选翻译]

  1.金属化合物复合矿物处理有机磷农药废水中磷的装置,其特征在于该装置包括金属化合物复合矿物仓(1)、干粉输送机(2)、反应釜(3)、酸液储槽(4),碱液储槽(5),pH计(7),搅拌装置(8),压滤机(9),污泥储槽(10),所述复合矿物仓(1)出口与反应釜(3)的第一上进口相连,干粉输送机(2)设于复合矿物仓(1)与反应釜(3)之间,用以控制复合矿物的输送量,酸液储槽(4)的出口与反应釜(3)的第二上进口相连,碱液储槽(5)与反应釜(3)的第三上进口相连,酸液或碱液的加入量由pH计(7)控制,废水储槽(11)与反应釜(3)下进口相连,反应釜的第一下出口与压滤机(9)的进口相连,压滤机(9)的第一出口与生化反应池(12)进口相连,反应釜(3)的第二下出口与污泥储槽(10)的进口相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金属化合物复合矿物处理有机磷农药废水中磷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储槽(11)、酸液储槽(4)和碱液储槽(5)与反应釜(3)的连接管道上分别设有计量泵。

  说明书 [支持框选翻译]

  金属化合物复合矿物处理有机磷农药废水中磷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农药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金属化合物复合矿物处理有机磷农药废水中磷的装置。

  背景技术

  农药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2007年底,我国获得农药生产许可证或农药生产批准证书农药生产企业共有1765家,其中原药生产企业428家、加工企业1316家、分装企业21家,可生产原药品种348个,常年生产270余个品种,其中有机磷农药占80%。有机磷农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量大,COD高,含盐量高,总磷含量高,生产过程产生的工艺废水中,总磷高达3000mg/L以上(以P计)。目前各企业基本是将其与其它废水混合稀释后,进入生化处理装置处理后,总磷含量平均达到80mg/L或更高,实质上是稀释排放。除个别企业建设了沉淀除磷酸盐的装置外,其他企业都没有除磷装置。因此,有些企业甚至面临被迫关停并转的境地,有机磷农药废水除磷仍然是影响农药工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解决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金属化合物复合矿物处理有机磷农药废水中磷的装置,该装置采用金属化合物复合矿物作为除磷剂处理有机磷农药废水。

  技术方案:金属化合物复合矿物处理有机磷农药废水中磷的的装置,该装置包括金属化合物复合矿物仓、干粉输送机、反应釜、酸液储槽,碱液储槽,pH计,搅拌装置,压滤机,污泥储槽。所述复合矿物仓出口与反应釜的第一上进口相连,干粉输送机设于复合矿物仓与反应釜之间,用以控制复合矿物的输送量,酸液储槽的出口与反应釜的第二上进口相连,碱液储槽与反应釜的第三上进口相连,酸液或碱液的加入量有pH计控制,废水储槽与反应釜下进口相连,反应釜的第一下出口与压滤机相连,压滤机的出口与生化反应池进口相连,反应釜的第二下出口与污泥储槽的进口相连。所述废水储槽、酸液储槽和碱液储槽与反应釜的连接管道上分别设有计量泵

  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金属化合物复合矿物处理有机磷农药废水中 磷的装置。本装置采用搅拌的方式:将利用pH计控制废水的pH,将废水与金属化合物复合矿物混匀,搅拌,去除废水中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