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从废水中回收余热的技术

发布时间:2018-10-10 16:02: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3.25

  公开(公告)日2011.11.23

  IPC分类号F24H4/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从废水中回收余热的装置,有废水收集池,在废水收集池内腔设置有充满导热工质的换热盘管,换热盘管的一端通过管路与热泵内蒸发器的出口相接,换热盘管的另一端通过管路与热泵内蒸发器的入口相接,在所述的蒸发器与换热盘管之间的路管上连接有循环泵;热泵内的冷凝器连接有入口和出口,在冷凝器的出口管路上接有水泵。利用本装置可充分的回收废水中的余热,大大节省能源,整体结构简单,好操作,易控制。

  权利要求书 [支持框选翻译]

  1. 一种从废水中回收余热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有废水收集池(1),在废水收集池(1)内腔设置有充满导热工质的换热盘管(2),换热盘管(2)的一端通过管路与热泵(5)内蒸发器(4)的出口相接,换热盘管(2)的另一端通过管路与热泵(5)内蒸发器(4)的入口相接,在所述的蒸发器(4)与换热盘管(2)之间的路管上连接有循环泵(3);热泵(5)内的冷凝器(6)连接有入口和出口,在冷凝器的出口管路上接有水泵(7)。

  说明书 [支持框选翻译]

  从废水中回收余热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从废水中回收余热的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在工业生产中有大量的废水排出,有相当一部分废水带有大量的余热,人们的生活中也经常排出带有一定余热的废水。这种随意排出废水的方式浪费了大量的热能。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可回收废水中余热、节省能源、结构简单、操作容易的从废水中回收余热的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从废水中回收余热的装置,其结构是有废水收集池,在废水收集池内腔设置有充满导热工质的换热盘管,换热盘管的一端通过管路与热泵内蒸发器的出口相接,换热盘管的另一端通过管路与热泵内蒸发器的入口相接,在所述的蒸发器与换热盘管之间的路管上连接有循环泵;热泵内的冷凝器连接有入口和出口,在冷凝器的出口管路上接有水泵。

  本实用新型的从废水中回收余热的装置,安装时,废水收集池与排出管道相接,热泵内的冷凝器的入口通过管路与供水管相接,冷凝器的出口接水泵,水泵与供水点相连通,运行时,可通过循环泵使换热盘管内的导热工质循环,带走废水内的余热,由热泵内的蒸发器吸收导热工质带出的热量,再由热泵内的冷凝器获得此热量加热进入冷凝器内的水,并经水泵将吸收热量的水输送至热水使用点,如采暖、工艺热水供应等。充分的回收了废水中的余热,大大节省了能源,整体结构简单,好操作,易控制。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