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保水处理剂制备设备及工艺

发布时间:2018-10-17 17:30: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3.16

  公开(公告)日2012.09.19

  IPC分类号C02F1/52; C01G49/14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制备环保水处理剂的设备及工艺,该工艺过程为:将FeSO4投入搪瓷反应釜中;然后加入硫酸到所述搪瓷反应釜中与所述硫酸亚铁进行混合,按照重量比,所述硫酸为FeSO4·7H2O投料的5%;开启搪瓷反应釜搅拌并加热至60℃,在反应过程中通过喷射反应器将工业氧气罐中的氧气与所述料液进行喷射反应4个小时,并加入硝酸,然后经氧化水解,聚合反应后得到环保水处理剂聚合硫酸铁。本发明提供的制备环保水处理剂的设备及工艺,反应过程中不需要加热,提高了氧气与物料的接触反应效率,很大程度上缩短了反应时间,且整个过程中都在密闭的设备中进行。采用硝酸作为反应的催化剂,无有毒气体排出,且提高转化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制备环保水处理剂的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工业氧气罐,所 述工业氧气罐连通喷射反应器,所述喷射反应器装设在搪瓷反应釜上,所述 搪瓷反应釜的上层为填料层,所述喷射反应器连通磁力泵。

  2.如权利要求1所述制备环保水处理剂的设备,其特征在于,连通所述 工业氧气罐与喷射反应器之间的管道上装设有气体流量计,连通所述磁力泵 与喷射反应器的管道上装设有液体流量计。

  3.一种制备环保水处理剂的工艺,其特征在于,包括:将FeSO4投入搪 瓷反应釜中;然后加入硫酸到所述搪瓷反应釜中与所述硫酸亚铁进行混合, 按照重量比,所述硫酸为FeSO4·7H2O投料的5%;开启搪瓷反应釜搅拌并加 热至60℃,在反应过程中通过喷射反应器将工业氧气罐中的氧气与所述料液 进行喷射反应4个小时,并加入硝酸,然后经氧化水解,聚合反应后得到环 保水处理剂聚合硫酸铁。

  说明书

  一种制备环保水处理剂的设备及工艺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化学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制备环保水处理剂的设备及工 艺。

  背景技术

  现有技术中,环保水处理剂的生产中,反应过程中需要加热,催化剂效 果一般,且毒性较大并有部分有毒气体排出,尾气处理工序复杂,转化效率 低。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一种无毒气排放、转化率高的制备环保水处理剂的设备及工 艺。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制备环保水处理剂的设备,其包括:工业氧气罐,所述工业氧气罐 连通喷射反应器,所述喷射反应器装设在搪瓷反应釜上,所述搪瓷反应釜的 上层为填料层,所述喷射反应器连通磁力泵。

  优选地,连通所述工业氧气罐与喷射反应器之间的管道上装设有气体流 量计,连通所述磁力泵与喷射反应器的管道上装设有液体流量计。

  一种制备环保水处理剂的工艺,其包括:将FeSO4投入搪瓷反应釜中; 然后加入硫酸到所述搪瓷反应釜中与所述硫酸亚铁进行混合,按照重量比, 所述硫酸为FeSO4·7H2O投料的5%;开启搪瓷反应釜搅拌并加热至60℃,在 反应过程中通过喷射反应器将工业氧气罐中的氧气与所述料液进行喷射反应 4个小时,并加入硝酸,然后经氧化水解,聚合反应后得到环保水处理剂聚合 硫酸铁。

  通过实施以上技术方案,具有以下技术效果:本发明提供的制备环保水 处理剂的设备及工艺,反应过程中不需要加热,提高了氧气与物料的接触反 应效率,很大程度上缩短了反应时间,且整个过程中都在密闭的设备中进行。 采用硝酸作为反应的催化剂,无有毒气体排出,且提高转化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