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处理冷轧废水中表面活性剂与残油除浮油技术

发布时间:2018-11-9 9:21: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02.25

  公开(公告)日2011.01.05

  IPC分类号C02F1/24; C02F1/4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轧钢领域中一种可处理冷轧废水中表面活性剂与残油的除浮油装置,包括除浮油装置、进水管、排水管,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曝气管、排烟管、浓液管,曝气管与除浮油装置底部相连接,排烟管与除浮油装置上部相连接,排烟管还分别与排气烟囱和浓液管相连接。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占地面积小,设备投资小,可有效提高含油废水中表面活性剂与残油的去除率,悬浮油去除率可达95%,极大地延长了后续超滤装置的清洗周期,有效地提高了出水指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处理冷轧废水中表面活性剂与残油的除浮油装置,包括除浮油装置、进水管、排水管,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曝气管、排烟管、浓液管,曝气管与除浮油装置底部相连接,排烟管与除浮油装置上部相连接,排烟管还分别与排气烟囱和浓液管相连接。

  说明书

  一种可处理冷轧废水中表面活性剂与残油的除浮油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轧钢领域中冷轧废乳处理工艺中的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轧钢领域,在含油废水 处理工艺中普遍采用的工艺为:含油废水经过投加破乳剂或加温静置或气浮等预处理方式进行前期处理,然后废水再经超滤系统过滤后进行排放,该种方式在使用过程中操作困难,成本高,占地面积大,效果不理想。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可处理冷轧废水中表面活性剂与残油的除浮油装置,该装置占地面积小,设备投资小,可有效提高含油废水中表面活性剂与残油的去除率。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一种可处理冷轧废水中表面活性剂与残油的除浮油装置,包括除浮油装置、进水管、排水管,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曝气管、排烟管、浓液管,曝气管与除浮油装置底部相连接,排烟管与除浮油装置上部相连接,排烟管还分别与排气烟囱和浓液管相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占地面积小,设备投资小,可有效提高含油废水中表面活性剂与残油的去除率,悬浮油去除率可达95%,极大地延长了后续超滤装置的清洗周期,有效地提高了出水指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