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生物处理器

发布时间:2018-11-21 16:14: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9.09.30

  公开(公告)日2010.08.11

  IPC分类号C02F3/34; C02F103/30; C02F1/5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生物处理器,包括有筒体,筒体上安装有助凝盖板,助凝盖板下表面连接有锥形壳体,助凝盖板周边开有透气孔,筒体下端有进水口、出渣口,筒体上端有出水口,筒体内壁上不同高度处分别固定有多个安装支架,依次从下层至上层的安装支架上分别安装有锥形生物宿主板、生物处理板、滤板,生物处理板、滤板均由多圈圆管组成,各圆管上均有开孔,各圆管之间通过内接管联通并固定连接为一体,并与外接管联通,外接管引出到筒体外。本实用新型采用微生物絮凝剂和工程菌同时处理印染废水,对污染物的处理彻底,且不产生二次污染,可达到节能、高效,生物利用度高的目的,可为印染企业节省大量废水处理的投资,并且对印染企业的中水回用、节能减排起着有力的推动作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生物处理器,包括有筒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筒体上安装有助凝盖板,助凝盖板下表面连接有锥形壳体,所述的助凝盖板周边开有透气孔,筒体下端有进水口、出渣口,筒体上端有出水口,所述的筒体内壁上不同高度处分别固定有多个安装支架,依次从下层至上层的安装支架上分别安装有锥形生物宿主板、生物处理板、滤板,所述的生物处理板、滤板均由多圈圆管组成,各圆管上均有开孔,各圆管之间通过内接管联通并固定连接为一体,并与外接管联通,外接管引出到筒体外。

  说明书

  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生物处理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生物处理器。

  背景技术

  纺织、印染行业是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排放废水量大,污染物浓度高,是工业废水中较难治理的废水之一。印染废水的传统处理方法占地面极大、投资大,处理效果差,最难应对的是只有投入没有产出,企业无力负担,致使只见治理看不到效果。加之现代染料、助剂的化学性质,朝着抗氧化、抗生化、抗光化方向的发展,印染废水污染量增大,处理难度增加、处理技术复杂,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十分严重。

  处理印染废水最有效的方法是生物处理法,但生物利用度低一直困扰着此法的应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生物处理器,采用微生物絮凝剂和工程菌同时处理印染废水。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生物处理器,包括有筒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筒体上安装有助凝盖板,助凝盖板下表面连接有锥形壳体,所述的助凝盖板周边开有透气孔,筒体下端有进水口、出渣口,筒体上端有出水口,所述的筒体内壁上不同高度处分别固定有多个安装支架,依次从下层至上层的安装支架上分别安装有锥形生物宿主板、生物处理板、滤板,所述的生物处理板、滤板均由多圈圆管组成,各圆管上均有开孔,各圆管之间通过内接管联通并固定连接为一体,并与外接管联通,外接管引出到筒体外。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

  利用微生物具有把有机物氧化为无机物的巨大功能,创造微生物适宜的生存环境与条件,使微生物以印染废水中有机物为食料,将有机物氧化分解为无机物,使得印染废水得到净化;并同时采用微生物絮凝剂去除印染废水中的污染物。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采用微生物絮凝剂和工程菌同时处理印染废水,对污染物的处理彻底,且不产生二次污染,可达到节能、高效,生物利用度高的目的,可为印染企业节省大量废水处理的投资,并且对印染企业的中水回用、节能减排起着有力的推动作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