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露天堆放场所的污水排放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13 19:26: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6.12.21

  公开(公告)日2007.12.05

  IPC分类号E03F1/00; E03F5/00; E03F5/2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露天堆放场所的污水排放处理装置,包括雨排管道和污水处理系统,设置在雨排管道各排放口与雨排管道连通的收集池,各收集池通过连接管道与低位汇集池连通,汇集池设有水位监控装置以及由其控制的排水泵,排水泵的排放口连通污水处理系统,所述汇集池设有与外界水系统连通的溢出口。本技术方案彻底解决了目前各个行业露天堆放场所产生的污水污染地下水和周边河道的问题,有效地保护了地下水和周边河道的环境,具有防污效果好,投资成本低等优点,而采取按不同水质使用不同处理手段的方式,又大大降低了企业污水处理成本。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露天堆放场所的污水排放处理装置,包括雨排管道(2)和污水处理系统, 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设置在雨排管道(2)各排放口与雨排管道(2)连通的 收集池(4),各收集池(4)通过连接管道(5)与低位汇集池(6)连通,汇 集池(6)设有水位监控装置以及由其控制的排水泵,排水泵的排放口连通污 水处理系统,所述汇集池(6)设有与外界水系统连通的溢出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露天堆放场所的污水排放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外界水系统为河道(1)。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露天堆放场所的污水排放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汇集池(6)为设置在河道(1)上的混凝土污水井,井口为溢出口,井 口设有不锈钢网盖板。

  4.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一种露天堆放场所的污水排放处理装置,其特征 在于,所述收集池(4)为设置在河道(1)上的混凝土污水井,井口设有不 锈钢网盖板。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露天堆放场所的污水排放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排水泵为无堵塞自吸泵。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露天堆放场所的污水排放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水位监控装置包括电控系统和浮球开关,电控系统输入端连接设在汇集 池(6)内的浮球开关,电控系统输出端控制排水泵。

  说明书

  一种露天堆放场所的污水排放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露天堆放场地的污水排放处理装置,特别是涉及一种 可以有效防止露天堆放场所产生的污水进入雨排下水道,从而污染地下水或周 边河道的污水收集、处理排放装置。

  背景技术

  在现实生产活动中,各行业所用的原材料如有毒有害的化工产品、钢材、 油类等大宗产品,特别是利用回收废旧原料进行资源再生利用的行业所使用的 回收废料,绝大多数是采用露天堆放,若遇雨天,特别是大雨或暴雨天气,露 天堆放的含有污染物的原材料表面和存放场地的地面,在雨水的冲刷下“冲洗” 下来的污染物必然会产生一定量的污水,这些污水经雨排系统进入地下水或周 边河道,导致地下水和河道的严重污染。传统的防治方法,只有把原料堆放在 室内,这虽能防止雨水冲刷原材料造成周边水体污染,但由于投资成本太大, 一般企业很难实现,所以,大部分企业还是采用露天堆放的方式。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露天堆放场所的 污水排放处理装置,充分利用已有的雨排系统和污水处理系统,根据露天堆放 场所内污水的水量和水质的不同,对污水进行收集并分别处理排放。

  为了达到上述的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以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露天堆放场所的污水排放处理装置,包括雨排管道和污水处理系统, 设置在雨排管道各排放口与雨排管道连通的收集池,各收集池通过连接管道与 低位汇集池连通,汇集池设有水位监控装置以及由其控制的排水泵,排水泵的 排放口连通污水处理系统,所述汇集池设有与外界水系统连通的溢出口。

  上述外界水系统为河道。

  作为优选,上述汇集池为设置在河道上的混凝土污水井,井口为溢出口, 井口设有不锈钢网盖板。

  作为优选,上述收集池为设置在河道上的混凝土污水井,井口设有不锈钢 网盖板。

  作为优选,上述排水泵为无堵塞自吸泵。

  作为优选,上述水位监控装置包括电控系统和设在汇集池内的浮球开关, 电控系统输入端连接浮球开关,电控系统输出端控制排水泵。

  本实用新型由于采用了以上的技术方案,充分利用已有的雨排系统和污水 处理系统,通过设置收集池和汇集池将现有技术中直接排放到外界水系统的初 级雨水收集,再由水位监控装置控制排水泵将污水泵入污水处理系统处理排放; 当雨水量过大并且水质达到排放标准时,可以手动关闭排水泵电源,让清洁的 雨水从汇集池溢出直接排放。彻底解决了目前各个行业露天堆放场所产生的污 水污染地下水和周边河道的问题,有效地保护了地下水和周边河道的环境,具 有防污效果好,投资成本低等优点,而采取按不同水质使用不同处理手段的方 式,又大大降低了企业污水处理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