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1 16:38: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3.11

  公开(公告)日2018.10.12

  IPC分类号G01N31/1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检测设备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包括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外部活动套接有定位套,所述定位套的一侧开设有定位槽,所述定位槽的内部螺纹套接有定位栓,定位套的另一侧通过连接块与定位杆的一侧固定连接,定位杆另一侧的顶部通过连接杆与固定夹的一侧固定连接,固定夹的内部通过固定钉与滴定管的外部活动套接,滴定管的正面设有刻度层。该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通过活动槽、转盘和漏孔的配合,可以在滴定的过程中准确的控制指示剂的流量,避免在中和反应的零界点时,因指示剂过量导致观察不到反应颜色的变化,从而无法检测出成分的含量,提高了检测的精确度。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包括固定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架(1)的外部活动套接有定位套(2),所述定位套(2)的一侧开设有定位槽(3),所述定位槽(3)的内部螺纹套接有定位栓(4),所述定位套(2)的另一侧通过连接块(5)与定位杆(6)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定位杆(6)另一侧的顶部通过连接杆(7)与固定夹(8)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夹(8)的内部通过固定钉(9)与滴定管(10)的外部活动套接,所述滴定管(10)的正面设有刻度层(11),所述滴定管(10)的底部固定套接有调节仓(12),所述调节仓(12)的正面开设有活动槽(13),所述活动槽(13)的内部活动套接有转盘(14),所述转盘(1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调节器(15),所述调节器(15)活动套接在调节仓(12)的内部,所述调节仓(12)的底部固定套接有滴头(16),所述固定架(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座(17),所述底座(17)的顶部开设有放置槽(18),所述底座(17)顶部的一侧通过弹簧(19)与定位套(2)的底部传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栓(4)位于定位套(2)一侧的中部,且定位栓(4)的一端与固定架(1)的一侧相互垂直,所述定位栓(4)与定位槽(3)相适配。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夹(8)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固定夹(8)大小相等,两个所述固定夹(8)之间相互平行。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 成分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盘(14)的形状为圆环形,且转盘(14)的正面开设有漏孔(20),所述漏孔(20)的直径值小于滴定管(10)底部的直径值。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器(15)位于滴定管(10)的一侧,且调节器(15)与滴定管(10)不接触,所述调节器(15)的底部与转盘(14)顶端的中部相互垂直。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19)的内部活动套接有固定架(1),且弹簧(19)与滴定管(10)相互平行,所述弹簧(19)的直径值小于定位套(2)的直径值。

  说明书

  一种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检测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滴定管分为碱式滴定管和酸式滴定管,前者用于量取对玻璃管有侵蚀作用的液态试剂,后者用于量取对橡皮有侵蚀作用的液体;滴定管容量一般为五十毫升,刻度的每一大格为一毫升,每一大格又分为十小格,故每一小格为零点一毫升,精确度是百分之一,即可精确到零点零一毫升;滴定管为一细长的管状容器,一端具有活栓开关,其上具有刻度指示量度,一般在上部的刻度读数较小,靠底部的读数较大。

  而然,现有的滴定管在进行检测的时候,不易控制指示剂的流量,特别在即将达到中和反应的零界点时,不能做到稳定的滴定,容易造成指示剂过量,观察不到反应变化的颜色,从而无法准确的检测出被测物质中某种成分的含量,同时,滴定管不易调节高度,且调节的过程中容易造成损坏。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具备在滴定的过程中能够准确的控制指示剂的流量,提高检测的精确度,且在使用时便于固定调节,同时保证滴定管不受损坏,提高滴定管的使用寿命等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滴定管不易控制指示剂的流量,导致观察不到零界点时反应颜色的变化,从而无法准确的检测出成分的含量,且在使用时不易调节滴定管的高度,容易对滴定管造成损坏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在滴定的过程中能够准确的控制指示剂的流量,提高检测的精确度,且在使用时便于固定调节,同时保证滴定管不受损坏,提高滴定管的使用寿命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包括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外部活动套接有定位套,所述定位套的一侧开设有定位槽,所述定位槽的内部螺纹套接有定位栓,所述定位套的另一侧通过连接块与定位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定位杆另一侧的顶部通过连接杆与固定夹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夹的内部通过固定钉与滴定管的外部活动套接,所述滴定管的正面设有刻度层,所述滴定管的底部固定套接有调节仓,所述调节仓的正面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的内部活动套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调节器,所述调节器活动套接在调节仓的内部,所述调节仓的底部固定套接有滴头,所述固定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开设有放置槽,所述底座顶部的一侧通过弹簧与定位套的底部传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定位栓位于定位套一侧的中部,且定位栓的一端与固定架的一侧相互垂直,所述定位栓与定位槽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固定夹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固定夹大小相等,两个所述固定夹之间相互平行。

  优选的,所述转盘的形状为圆环形,且转盘的正面开设有漏孔,所述漏孔的直径值小于滴定管底部的直径值。

  优选的,所述调节器位于滴定管的一侧,且调节器与滴定管不接触,所述调节器的底部与转盘顶端的中部相互垂直。

  优选的,所述弹簧的内部活动套接有固定架,且弹簧与滴定管相互平行,所述弹簧的直径值小于定位套的直径值。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通过定位套、定位槽和定位栓的配合,可以在滴定的过程中,根据所需的高度来调节滴定管的滴定的高度,避免了指示剂在下落时溅出,弹簧可以在调节的时保证滴定管稳定的移动,避免滴定管损坏,提高了滴定管的使用寿命。

  2、该甲基橙指示剂滴定废水成分检测装置,通过活动槽、转盘和漏孔的配合,可以在滴定的过程中准确的控制指示剂的流量,避免在中和反应的零界点时,因指示剂过量导致观察不到反应颜色的变化,从而无法检测出成分的含量,提高了检测的精确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