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有机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4-21 14:11: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0.16

  IPC分类号C02F9/0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有机废水处理设备,包括设备本体,所述设备本体的内部安装有密封隔板和定板,所述定板位于密封隔板的一侧,且定板的内部通过限位滑板滑动连接有转板,所述密封隔板与定板将设备本体的内部分隔位于负压室、处理室和分流室,所述处理室位于负压室和分流室的内部,所述负压室与分流室之间连接有负压回流管,本发明设置了导流板、导流孔、反洗喷头、负压回流管和反洗阀,该设备开始工作时,废水通过进水口进入负压室内,在负压室的负压以及负压泵的共同作用下,使得废水穿过导流板,然后经过负压泵而进入处理室内部,导流板上开设有若干个微小的导流孔,体积较大的颗粒无法穿过导流孔。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有机废水处理设备,包括设备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设备本体(1)的内部安装有密封隔板(2)和定板(3),所述定板(3)位于密封隔板(2)的一侧,且定板(3)的内部通过限位滑板(301)滑动连接有转板(302),所述密封隔板(2)与定板(3)将设备本体(1)的内部分隔位于负压室(4)、处理室(5)和分流室(6),所述处理室(5)位于负压室(4)和分流室(6)的内部,所述负压室(4)与分流室(6)之间连接有负压回流管(7),且负压室(4)的内部焊接有沉淀槽(401)和导流板(402),所述导流板(402)位于沉淀槽(401)的上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板(302)的外壁上焊接有定位滑板(303),所述定位滑板(303)的一端与定板(3)滑动连接,且定位滑板(303)位于定板(3)两侧的位置处,所述限位滑板(301)与定位滑板(303)均设置有两个,且限位滑板(301)与定位滑板(303)之间和两个限位滑板(301)之间均设置有密封圈(304)。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有机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板(302)的内部开设有排水口(305),且转板(302)的一侧外壁上位于排水口(305)一侧的位置处安装有紫外线发生器(306),所述紫外线发生器(306)和排水口(305)均设置有若干,且紫外线发生器(306)与排水口(305)间隔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板(402)的内部开设有若干个导流孔(403),所述导流孔(403)的两侧内壁上均安装有反洗喷头(404),所述反洗喷头(404)通过连管与负压回流管(7)连接,所述负压回流管(7)的一端安装有反洗阀(701)。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室(5)的内部安装有负压泵(501)和过滤器(502),所述过滤器(502)位于负压泵(501)的一侧,且过滤器(502)的内部由一侧至另一侧依次由金属过滤网、海绵过滤网、中空层、吸油棉和载银活性炭层组成。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设备本体(1)的两端分别开设有进水口(8)和出水口(9),且设备本体(1)上位于出水口(9)一侧的位置处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电机(10),所述设备本体(1)上相邻于电机(10)的一侧外壁上安装有臭氧发生器(11)。

  说明书

  一种有机废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有机废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废水处理就是利用物理、化学和生物的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使废水净化,减少污染,以至达到废水回收和复用,充分利用水资源,有机废水就是以有机污染物为主的废水,有机废水易造成水质富营养化,危害比较大,一般是指由造纸、皮革及食品等行业排出的在2000mg/L以上废水。

  在专利号为CN207418475U的中国专利中,提出了一种有机废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导流板和过滤装置提高有机废水的过滤效率,不仅可以净化水质,还可以去除水中的异味,同时采用光氧分解法进行废水分解,不仅效率高,而且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在上述处理设备中,通过导流板对废水进行预先过滤,能有效避免颗粒物质堵塞过滤装置,但是导流板在进行预过滤的过程中,大量颗粒物的附着容易造成导流板本身的堵塞,从而影响导流板的导水率,另外上述处理设备中,光氧分解装置内的横板与废水处理机本体之间留有间隙,便于光氧分解装置的转动,但是间隙的设置,导致废水未进行充分分解便从间隙中流出,使得废水的分解效果下降,影响整体设备的处理效果。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有机废水处理设备,以解决现有的大量颗粒物的附着容易造成导流板本身堵塞和分解装置与处理机本体之间的间隙容易降低废水分解效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有机废水处理设备,包括设备本体,所述设备本体的内部安装有密封隔板和定板,所述定板位于密封隔板的一侧,且定板的内部通过限位滑板滑动连接有转板,所述密封隔板与定板将设备本体的内部分隔位于负压室、处理室和分流室,所述处理室位于负压室和分流室的内部,所述负压室与分流室之间连接有负压回流管,且负压室的内部焊接有沉淀槽和导流板,所述导流板位于沉淀槽的上方。

  优选的,所述转板的外壁上焊接有定位滑板,所述定位滑板的一端与定板滑动连接,且定位滑板位于定板两侧的位置处,所述限位滑板与定位滑板均设置有两个,且限位滑板与定位滑板之间和两个限位滑板之间均设置有密封圈。

  优选的,所述转板的内部开设有排水口,且转板的一侧外壁上位于排水口一侧的位置处安装有紫外线发生器,所述紫外线发生器和排水口均设置有若干,且紫外线发生器与排水口间隔设置。

  优选的,所述导流板的内部开设有若干个导流孔,所述导流孔的两侧内壁上均安装有反洗喷头,所述反洗喷头通过连管与负压回流管连接,所述负压回流管的一端安装有反洗阀。

  优选的,所述处理室的内部安装有负压泵和过滤器,所述过滤器位于负压泵的一侧,且过滤器的内部由一侧至另一侧依次由金属过滤网、海绵过滤网、中空层、吸油棉和载银活性炭层组成。

  优选的,所述设备本体的两端分别开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且设备本体上位于出水口一侧的位置处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设备本体上相邻于电机的一侧外壁上安装有臭氧发生器。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设置了导流板、导流孔、反洗喷头、负压回流管和反洗阀,该设备开始工作时,废水通过进水口进入负压室内,在负压室的负压以及负压泵的共同作用下,使得废水穿过导流板,然后经过负压泵而进入处理室内部,导流板上开设有若干个微小的导流孔,体积较大的颗粒无法穿过导流孔,则在负压室的内部聚集,并逐渐沉淀至负压室底部的沉淀槽内,当处理设备使用一段时间后,可开启负压回流管一端的反洗阀,在负压回流管内部负压的作用下,分流室内部一部分处理水则通过负压回流管回流至负压室内,并通过反洗喷头喷出,对导流孔进行喷洗,若有导流孔出现堵塞时,则可通过反洗喷头的反洗作用导通导流孔,使得导流孔重新疏通,有效实现了对导流板的反洗效果,避免导流板堵塞而影响其导水率,而反洗喷头所喷出的水流方向与负压室内部的水流方向相反,有效避免将导流孔内部的附着物冲入处理室内,从而有效保证导流板的预处理效果,另外整体装置以负压作为驱动力,而无需施加外部驱动力即可完成整体操作,有效实现了节能状态下的反洗操作。

  (2)本发明设置了定板、限位滑板和转板,整体分解装置在电机的驱动下会产生匀速转动,以便于紫外线能与臭氧之间充分作用,而电机在驱动时通过转轴带动转板转动,转板则带动紫外线发生器转动,同时转板在转动的过程中,通过限位滑板与定位滑板的相对滑动实现转板与定板之间的相对转动,而两个限位滑板之间和限位滑板与定位滑板之间所设置的密封圈有效实现了转板与定板之间的密封,避免废水未经过分解而泄露至分流室内,通过两个定位滑板实现了转板与定板两侧的定位作用,保证转板与定板之间各位置处间隙的大小始终保持相等,避免转板与定板之间产生偏移,另外通过限位滑板限定了转板与定板之间的轴向位置,保证转板在转动的过程中始终与定板保持在相同的位置处,而定位滑板与限位滑板又相互配合实现了转板与定板之间的相对转动,使得整体分解装置在结构稳定,且具有良好的密封效果的前提下仍能进行有效转动,保证整体装置的分解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