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包括中心进气管新型水处理曝气头

发布时间:2019-4-21 14:25: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1.06

  IPC分类号C02F7/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水处理曝气头,包括中心进气管,所述中心进气管两端固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底部设有水平调节器,所述中心进气管中间设置有安装头,所述安装头一端连接有通气管,所述通气管顶端与锯齿形曝气头主体相连,所述锯齿形曝气头主体一端设有曝气筒,所述曝气筒内壁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外侧对应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固定在基座与曝气筒底端之间,所述基座内部设有曝气腔;本发明通过设置的锯齿形散气板和发泡海绵层,气体经过发泡海绵层和锯齿形散气板,增加了气泡与污水的接触面积,增强曝气效果,锯齿形散气板卡接在环形卡槽内并由梅花头螺丝加固,便于从基座上单独分离出锯齿形散气板,对其进行清理工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水处理曝气头,包括中心进气管(3),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心进气管(3)两端固定有连接管(2),所述连接管(2)底部设有水平调节器(1),所述中心进气管(3)中间设置有安装头(4),所述安装头(4)一端连接有通气管(8);

  所述通气管(8)顶端与锯齿形曝气头主体(7)相连,所述锯齿形曝气头主体(7)一端设有曝气筒(19),所述曝气筒(19)内壁开设有通孔(6),所述通孔(6)外侧对应有导流板(5),所述导流板(5)固定在基座(11)与曝气筒(19)底端之间,所述基座(11)内部设有曝气腔(17),所述曝气腔(17)上方水平固定有锯齿形散气板(10);

  所述锯齿形散气板(10)底端焊接有卡块(14),所述卡块(14)之间横置有发泡海绵层(12),所述发泡海绵层(12)两端固定有与卡块(14)对应的卡头(15),所述基座(11)端口处开设有环形卡槽(13),所述环形卡槽(13)与锯齿形散气板(10)边侧卡接固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水处理曝气头,其特征在于:所述通气管(8)与安装头(4)之间通过螺纹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水处理曝气头,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块(14)与锯齿形散气板(10)为一体成型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处理曝气头,其特征在于:所述锯齿形散气板(10)与基座(11)内壁之间穿设有梅花头螺丝(9),且梅花头螺丝(9)为塑料材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水处理曝气头,其特征在于:所述环形卡槽(13)与锯齿形散气板(10)的卡接端口处贴合有防水密封圈(16)。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水处理曝气头,其特征在于:所述锯齿形散气板(10)外围套设有曝气罩(18)。

  说明书

  一种新型水处理曝气头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水处理曝气头。

  背景技术

  曝气是使空气与水强烈接触的一种手段,其目的在于将空气中的氧溶解于水中,或者将水中不需要的气体和挥发性物质放逐到空气中。换言之,它是促进气体与液体之间物质交换的一种手段。它还有其他一些重要作用,如混合和搅拌。空气中的氧通过曝气传递到水中,氧由气相向液相进行传质转移,这种传质扩散的理论,目前应用较多的是刘易斯和惠特曼提出的双膜理论。在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中,利用曝气器对污水进行曝气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其能将污水充分混合,并增加污水和氧气的接触面积,从而促进污水生物降解。曝气头是曝气器的核心部件,其性能的好坏直接关系曝气的效果。然而,现有技术的曝气头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气泡较大,使气泡和污水的接触面积小,从而延长了污水处理周期,同时,现有的曝气头也极易发生堵塞,需要经常进行维护。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新型水处理曝气头。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水处理曝气头,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新型水处理曝气头,包括中心进气管,所述中心进气管两端固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底部设有水平调节器,所述中心进气管中间设置有安装头,所述安装头一端连接有通气管,所述通气管顶端与锯齿形曝气头主体相连,所述锯齿形曝气头主体一端设有曝气筒,所述曝气筒内壁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外侧对应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固定在基座与曝气筒底端之间,所述基座内部设有曝气腔,所述曝气腔上方水平固定有锯齿形散气板,所述锯齿形散气板底端焊接有卡块,所述卡块之间横置有发泡海绵层,所述发泡海绵层两端固定有与卡块对应的卡头,所述基座端口处开设有环形卡槽,所述环形卡槽与锯齿形散气板边侧卡接固定。

  优选地,所述通气管与安装头之间通过螺纹连接。

  优选地,所述卡块与锯齿形散气板为一体成型结构。

  优选地,所述锯齿形散气板与基座内壁之间穿设有梅花头螺丝,且梅花头螺丝为塑料材质。

  优选地,所述环形卡槽与锯齿形散气板的卡接端口处贴合有防水密封圈。

  优选地,所述锯齿形散气板外围套设有曝气罩。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通过设置的水平调节器和安装头,利用水平调节器控制曝气头水平位置,曝气头与中心进气管通过通气管和安装头螺纹连接,安装便捷。

  2、本发明通过设置的锯齿形散气板和发泡海绵层,气体经过发泡海绵层和锯齿形散气板,增加了气泡与污水的接触面积,增强曝气效果,锯齿形散气板卡接在环形卡槽内并由梅花头螺丝加固,便于从基座上单独分离出锯齿形散气板,对其进行清理工作。

  3、本发明通过设置的通孔和导流板,气流从通气管进入,并穿过通孔沿着导流板扩散,使得曝气面积较大,使用效果好,曝气罩避免锯齿形散气板外侧被堵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