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结合多相循环模块生物接触氧化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9-5-20 8:32: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27

  公开(公告)日2019.02.12

  IPC分类号C02F3/02; C02F3/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结合多相循环模块的生物接触氧化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接触氧化池,在接触氧化池底部设置有微孔曝气盘,在接触氧化池中还设置有悬挂式填料,还包括多相循环模块,多相循环模块包括厢体、生物填料板以及曝气装置,所述曝气装置用于将多相循环模块底部的污水向上提升至空气中曝气后回落至生物填料板,在多相循环模块下方还设置有回流泵,回流泵连接回流管道将经过多相循环模块处理的污水回流至接触氧化池。蜂窝状的高分子生物填料挂膜速率高,可根据污水水质迅速产生大量优势菌群,并通过伞曝装置的气体、循环作用,将优势菌种扩散至整个污水系统中,加速整个系统的启动速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结合多相循环模块的生物接触氧化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接触氧化池,在接触氧化池底部设置有微孔曝气盘,在接触氧化池中还设置有悬挂式填料,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多相循环模块,所述多相循环模块的底部与在接触氧化池连通,所述多相循环模块包括厢体,在厢体内设置有生物填料板以及曝气装置,所述曝气装置用于将多相循环模块底部的污水向上提升至空气中曝气后回落至生物填料板,生物填料板呈蜂窝状且倾斜设置,且其表面设置有多个凸起部用于增大面积,在多相循环模块下方还设置有回流泵,回流泵连接回流管道将经过多相循环模块处理的污水回流至接触氧化池,厢体顶部设置有液体排放口,在厢体下方设置有多个支撑柱用于托起厢体,支撑柱可伸缩设置,在多相循环模块中还设置有排泥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结合多相循环模块的生物接触氧化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装置包括气提水管以及伞状曝气头,气提水管竖直设置且伸出厢体底部,伞状曝气设置在气提水管上且位于生物填料板上方。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结合多相循环模块的生物接触氧化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在生物填料板下方也设置有曝气盘。

  说明书

  结合多相循环模块的生物接触氧化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微生物污水处理领域。

  背景技术

  生物接触氧化法是一种介于活性污泥法与生物滤池之间的生物膜法工艺,其特点是在池内设置填料,池底曝气对污水进行充氧,并使池体内污水处于流动状态,以保证污水与污水中的填料充分接触,避免生物接触氧化池中存在污水与填料接触不均的缺陷。其净化废水的基本原理与一般生物膜法相同,以生物膜吸附废水中的有机物,在有氧的条件下,有机物由微生物氧化分解,废水得到净化。

  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挂膜速度较慢。在安装调试初期,系统内缺乏优势菌种,填料表面光滑,不易于生物着床,不能迅速的投入应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解决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可以结合多相循环模块的生物接触氧化污水处理系统。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结合多相循环模块的生物接触氧化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接触氧化池,在接触氧化池底部设置有微孔曝气盘,在接触氧化池中还设置有悬挂式填料,还包括多相循环模块,所述多相循环模块的底部与在接触氧化池连通,所述多相循环模块包括厢体,在厢体内设置有生物填料板以及曝气装置,所述曝气装置用于将多相循环模块底部的污水向上提升至空气中曝气后回落至生物填料板,生物填料板呈蜂窝状且倾斜设置,且其表面设置有多个凸起部用于增大面积,在多相循环模块下方还设置有回流泵,回流泵连接回流管道将经过多相循环模块处理的污水回流至接触氧化池,厢体顶部设置有液体排放口,在厢体下方设置有多个支撑柱用于托起厢体,支撑柱可伸缩设置,在多相循环模块中还设置有排泥管。

  进一步的,所述曝气装置包括气提水管以及伞状曝气头,气提水管竖直设置且伸出厢体底部,伞状曝气设置在气提水管上且位于生物填料板上方。

  进一步的,在生物填料板下方也设置有曝气盘。

  从上述技术方案可以看出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混合后的污水进入多相循环模块,该模块设有固定的蜂窝状的高分子生物填料,该填料挂膜速率高,可根据污水水质迅速产生大量优势菌群,并通过伞曝装置的气提、循环作用,将优势菌种扩散至整个污水系统中,加速整个系统的启动速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