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稀土萃取中废水回用技术

发布时间:2019-6-18 17:12: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9

  公开(公告)日2019.01.22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29/7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稀土萃取中的废水回用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底部内壁上通过螺钉安装有导流槽,壳体的顶部内壁上通过螺钉固定有安装座,安装座穿过导流槽,安装座内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转轴连接有竖直的螺杆,螺杆上套接有轴套,壳体的底部预设有出水口,出水口位于安装座的下方,壳体的两侧的内壁上预设有竖直的滑槽,滑槽内放置有滑动块,滑动块通过连接杆与轴套互相连接,壳体的内壁两侧均通过合页连接有过滤板,过滤板位于滑动块的上方,过滤板的底部通过螺钉安装有固定座,本实用新型节省了废水混合物固液分离时的能耗,且操作方便,应用于实际,确保了后续工艺的效率,具有实用性。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稀土萃取中的废水回用装置,包括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底部内壁上通过螺钉安装有导流槽(2),壳体(1)的顶部内壁上通过螺钉固定有安装座(3),安装座(3)穿过导流槽(2),安装座(3)内安装有电机(13),电机(13)的输出端通过转轴连接有竖直的螺杆(5),螺杆(5)上套接有轴套(6),壳体(1)的底部预设有出水口(4),出水口(4)位于安装座(3)的下方,壳体(1)的两侧的内壁上预设有竖直的滑槽,滑槽内放置有滑动块(8),滑槽与滑动块(8)成滑动配合,滑动块(8)通过连接杆(7)与轴套(6)互相连接,壳体(1)的内壁两侧均通过合页连接有过滤板(11),过滤板(11)位于滑动块(8)的上方,过滤板(11)的底部通过螺钉安装有固定座(10),固定座(10)通过固定杆(9)与滑动块(8)互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稀土萃取中的废水回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7)的两端分别通过螺纹连接的方式与轴套(6)和滑动块(8)连接,且两侧的连接杆(7)关于螺杆(5)的中心线对称。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稀土萃取中的废水回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杆(9)的两端分别通过销轴安装于固定座(10)和滑动块(8)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稀土萃取中的废水回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两侧均开设有通口槽,且通口槽内铰接有闸板(12)。

  说明书

  一种稀土萃取中的废水回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稀土萃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稀土萃取中的废水回用装置。

  背景技术

  稀土萃取分离通常采用环烷酸等为萃取剂,并在萃取剂中添加皂化剂,这样的萃取剂进入到萃取分离工艺稀土皂化段,会产生含氯化铵、氯化钠、氯化钙的混合废水,这样的废水中包含有大量的含盐物质,而由于混合液中废水废渣无法分离,因此,就会对后续的回收操作产生极大的影响,现有技术下,固液分离需要的能耗高,投资大,且操作过程繁琐,对此,进行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稀土萃取中的废水回用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稀土萃取中的废水回用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底部内壁上通过螺钉安装有导流槽,壳体的顶部内壁上通过螺钉固定有安装座,安装座穿过导流槽,安装座内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转轴连接有竖直的螺杆,螺杆上套接有轴套,壳体的底部预设有出水口,出水口位于安装座的下方,壳体的两侧的内壁上预设有竖直的滑槽,滑槽内放置有滑动块,滑槽与滑动块成滑动配合,滑动块通过连接杆与轴套互相连接,壳体的内壁两侧均通过合页连接有过滤板,过滤板位于滑动块的上方,过滤板的底部通过螺钉安装有固定座,固定座通过固定杆与滑动块互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两端分别通过螺纹连接的方式与轴套和滑动块连接,且两侧的连接杆关于螺杆的中心线对称。

  优选的,所述固定杆的两端分别通过销轴安装于固定座和滑动块上。

  优选的,所述壳体的两侧均开设有通口槽,且通口槽内铰接有闸板。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废水混合物从壳体的顶部进入内部,过滤板进行过滤,废水经过滤板渗入掉落到壳体的底部,过滤板上剩余废渣,电机正转,带动螺杆转动,从而可以确保在连接杆的传递下,两侧的滑动块均可以向上滑动,由于固定座的位置是固定的,因此在固定杆的作用下,使得两侧的过滤板绕边缘进行转动,过滤板在倾斜状态下,方便滤渣从闸板中倾倒出来,而电机反转,又可以使得过滤板回到原位,装置还原,本装置节省了废水混合物固液分离时的能耗,且操作方便,应用于实际,确保了后续工艺的效率,具有实用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