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阻垢效果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9-6-26 16:49: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3

  公开(公告)日2019.01.29

  IPC分类号C02F1/4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出具有阻垢效果的水处理系统,涉及水处理技术领域,以单片机为核心,阻垢除垢负载线圈两端设有信号检测模块,信号检测模块与单片机连接,单片机连接有光耦隔离电路,光耦隔离电路与驱动电路、H桥逆变电路依次连接,H桥逆变电路与阻垢除垢负载线圈连接,H桥逆变电路还连接有变压扩流电路,单片机通过数字电位器与变压扩流电路连接,单片机还连接有稳压电路、流量检测电路、水质硬度检测电路、输入键盘、数据传输接口及LCD显示模块。本实用新型可以使管道中的水分子产生共振现象,有阻垢除垢的功效,另外,电磁场还可以对水体起杀菌、灭藻的作用,而且使运行费用降低,使用方便,不污染环境。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阻垢效果的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以单片机为核心,阻垢除垢负载线圈两端设有信号检测模块,信号检测模块与单片机连接,单片机连接有光耦隔离电路,光耦隔离电路与驱动电路、H桥逆变电路依次连接,H桥逆变电路与阻垢除垢负载线圈连接,H桥逆变电路还连接有变压扩流电路,单片机通过数字电位器与变压扩流电路连接,单片机还连接有稳压电路、流量检测电路、水质硬度检测电路、输入键盘、数据传输接口及LCD显示模块。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阻垢效果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单片机选用STM32F103RBT6芯片,所述单片机外围包括晶振电路、复位电路、电源电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阻垢效果的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电路选择IR2110作为驱动电路的集成芯片,当开关管Q3导通时,VS端口被接到地端,12V电源通过自举二极管D1给自举电容C1充电,充满电的自举电容C1相当于一个悬浮电源,用来给开关管Q1供电。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阻垢效果的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H桥逆变电路由4个N沟道IGBT组成,信号经所述IR2110后从HO和LO端口输出互补的两路信号控制IGBT的栅极,通过改变IGBT栅极电平的高低来控制IGBT的导通和关断。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阻垢效果的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光耦隔离电路由发光二极管和光敏器件组成。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阻垢效果的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流量检测电路采用LJ12-1A流量计测量水的流速,所述水质硬度检测电路采用405FH型硬度电。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阻垢效果的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变压扩流电路由可调式三端稳压器LM317、数字电位器X9241、功率三极管MJ15025组成。

  说明书

  一种具有阻垢效果的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具有阻垢效果的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循环冷却水系统是大型换热设备所必需的组成部分,广泛的应用于造纸、钢铁、电力等工业领域。然而循环冷却水系统的管道、换热设备等装置面临着结垢的问题,这不仅会造成设备腐蚀,降低换热效率,还会造成能源浪费,增加运行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阻垢效果的水处理系统,以单片机为核心,阻垢除垢负载线圈两端设有信号检测模块,信号检测模块与单片机连接,单片机连接有光耦隔离电路,光耦隔离电路与驱动电路、H桥逆变电路依次连接,H桥逆变电路与阻垢除垢负载线圈连接,H桥逆变电路还连接有变压扩流电路,单片机通过数字电位器与变压扩流电路连接,单片机还连接有稳压电路、流量检测电路、水质硬度检测电路、输入键盘、数据传输接口及LCD显示模块。

  作为优选,所述单片机选用STM32F103RBT6芯片,所述单片机外围包括晶振电路、复位电路、电源电路。

  作为优选,所述驱动电路选择IR2110作为驱动电路的集成芯片,当开关管Q3导通时,VS端口被接到地端,12V电源通过自举二极管D1给自举电容C1充电,充满电的自举电容C1相当于一个悬浮电源,用来给开关管Q1供电。

  作为优选,所述H桥逆变电路由4个N沟道IGBT组成,信号经所述IR2110后从HO和LO端口输出互补的两路信号控制IGBT的栅极,通过改变IGBT栅极电平的高低来控制IGBT的导通和关断。

  作为优选,所述光耦隔离电路由发光二极管和光敏器件组成。

  作为优选,所述流量检测电路采用LJ12-1A流量计测量水的流速,所述水质硬度检测电路采用405FH型硬度电。

  作为优选,所述变压扩流电路由可调式三端稳压器LM317、数字电位器X9241、功率三极管MJ15025组成。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具有阻垢效果的水处理系统,其有益效果在于:可以使管道中的水分子产生共振现象,有阻垢除垢的功效,另外,电磁场还可以对水体起杀菌、灭藻的作用,而且使运行费用降低,使用方便,不污染环境。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