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7-31 11:41: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7.08

申请日:2022.01.06

分类号:C02F3/30(2006.01)I;C02F101/16(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壳、第一内筒、第二内筒、曝气头、回流管、曝气管和导流斗,所述第一内筒固定安装于外壳的内部,且第一内筒的下部与外壳的内壁之间封闭,所述第二内筒固定安装于第一内筒的内部,所述第二内筒的内部靠近下表面位置固定安装有曝气头,所述曝气头的数量有若干个。本发明一种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投资、运行费用低,易维护,适合推广应用,污水经处理达标后,可用于庭院绿化、降尘回用,装置设计成直立结构,节省占地,易于安装,装置设置回流管,通过曝气产生的浮力与水流推力,使污水在好氧池、缺氧池间往复循环,无需设置回流泵,实现持续的好氧、缺氧交替的反应环境,利于脱氮反应发生。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壳(10)、第一内筒(11)、第二内筒(13)、曝气头(16)、回流管(5)、曝气管(8)和导流斗(18),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内筒(11)固定安装于外壳(10)的内部,且第一内筒(11)的下部与外壳(10)的内壁之间封闭,所述第二内筒(13)固定安装于第一内筒(11)的内部,所述第二内筒(13)的内部靠近下表面位置固定安装有曝气头(16),所述曝气头(16)的数量有若干个,且呈圆周阵列式均匀分布,所述曝气头(16)相互之间连通,所述第二内筒(13)的内部设置有曝气管(8),所述曝气管(8)的一端与曝气头(16)连通,另一端向上延伸并穿过外壳(10)的侧壁伸出到外部,所述第二内筒(13)的内部中心位置穿插设有回流管(5),所述导流斗(18)固定安装于第一内筒(11)的下表面位置;在所述第一内筒(11)的侧壁上设置有至少一个过水管(7),该过水管(7)将所述第一内筒(11)和第二内筒(13)的空腔连通,且水管(7)的进水口高于所述回流管(5)的顶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流管(5)的下端伸入到导流斗(18)的内部,所述回流管(5)的外壁表面与第二内筒(13)的内壁表面之间固定安装有回流管支架(1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0)的外表面靠近下表面位置固定连通有排泥口(1),所述外壳(10)的外表面位置位于第一内筒(11)下表面的下方固定连通有进水口(4),所述外壳(10)的外表面靠近上表面位置固定连通有出水口(9)。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斗(18)的内部设置为缺氧池(2),所述第一内筒(11)的下方位于导流斗(18)的外部与外壳(10)的内部之间设置为厌氧池(3),所述第二内筒(13)的内部与回流管(5)的外部之间设置为好氧池(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内筒(11)与所述第二内筒(13)之间固定安装有内筒支架(1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内筒(11)与所述第二内筒(13)之间设置为一级沉淀池(14),所述第一内筒(11)的外表面与外壳(10)的内表面之间设置为二级沉淀池(15)。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外壳(10)的底部设置有搅拌装置(19),该搅拌装置(19)设置有搅拌电机(1901),该搅拌电机(1901)安装在所述外壳(10)的底部的侧壁上,该搅拌电机(1901)的输出轴穿过外壳(10)的底部,伸入到所述厌氧池(3)中,在所述搅拌电机(1901)输出轴上设置有搅拌叶片(1902),在所述外壳(10)的内壁顶部设置有至少二个清洗喷水嘴(20),该清洗喷水嘴(20)分别对准所述第一内筒(11)和第二内筒(13)。

8.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外壳(10)的侧壁下部开设有清洗水排泄口(21),该清洗水排泄口(21)与所述二级沉淀池(15)连通。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壳、第一内筒、第二内筒、曝气头、回流管、曝气管和导流斗,所述第一内筒固定安装于外壳的内部,且第一内筒的下部与外壳的内壁之间封闭,所述第二内筒固定安装于第一内筒的内部,所述第二内筒的内部靠近下表面位置固定安装有曝气头,所述曝气头的数量有若干个,且呈圆周阵列式均匀分布,所述曝气头相互之间连通,所述第二内筒的内部设置有曝气管,所述曝气管的一端与曝气头连通,另一端向上延伸并穿过外壳的侧壁伸出到外部,所述第二内筒的内部中心位置穿插设有回流管,所述导流斗固定安装于第一内筒的下表面位置;在所述第一内筒的侧壁上设置有至少一个过水管,该过水管将所述第一内筒和第二内筒的空腔连通,且水管的进水口高于所述回流管的顶端。

优选的,所述回流管的下端伸入到导流斗的内部,所述回流管的外壁表面与第二内筒的内壁表面之间固定安装有回流管支架。

优选的,所述外壳的外表面靠近下表面位置固定连通有排泥口,所述外壳的外表面位置位于第一内筒下表面的下方固定连通有进水口,所述外壳的外表面靠近上表面位置固定连通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导流斗的内部设置为缺氧池,所述第一内筒的下方位于导流斗的外部与外壳的内部之间设置为厌氧池,所述第二内筒的内部与回流管的外部之间设置为好氧池。

优选的,所述第一内筒与所述第二内筒之间固定安装有内筒支架。

优选的,所述第一内筒与所述第二内筒之间设置为一级沉淀池,所述第一内筒的外表面与外壳的内表面之间设置为二级沉淀池。

优选的,在所述外壳的底部设置有搅拌装置,该搅拌装置设置有搅拌电机,该搅拌电机安装在所述外壳的底部的侧壁上,该搅拌电机的输出轴穿过外壳的底部,伸入到所述厌氧池中,在所述搅拌电机输出轴上设置有搅拌叶片,在所述外壳的内壁顶部设置有至少二个清洗喷水嘴,该清洗喷水嘴分别对准所述第一内筒和第二内筒。

优选的,在所述外壳的侧壁下部开设有清洗水排泄口,该清洗水排泄口与所述二级沉淀池连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一种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投资、运行费用低,易维护,适合推广应用,污水经处理达标后,可用于庭院绿化、降尘回用,装置设计成直立结构,节省占地,易于安装,装置设置回流管,通过曝气产生的浮力与水流推力,使污水在好氧池、缺氧池间往复循环,无需设置回流泵,实现持续的好氧、缺氧交替的反应环境,利于脱氮反应发生;其化学需氧量、生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水中固态悬浮物的去除率分别可达60%至80%、70%至80%、80%至90%、60%至70%,出水水质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B标准,装置处理效果稳定、无需人员值守。

(发明人:姜廷亮;吴玉杰;张国臣;魏鸿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