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内置紫外氧化技术难降解废水用净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4-2-28 10:53: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6.13

申请日:2023.02.17

分类号:C02F1/32(2023.01)I;C02F1/72(2023.01)I;B01D29/94(2006.01)I;B01D29/92(2006.01)I;B01F35/32(2022.01)I;B01F27/721(2022.01)I;B08B1/02(2006.01)I;B08B13

/0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废水净化技术领域的一种内置紫外氧化技术的难降解废水用净化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连接有收纳箱、支撑架、集水箱和净化箱,所述支撑架的顶部设置有搅拌机构,所述支撑架的内部设置有除渣机构,所述集水箱的底部连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底部延伸至底座的内部,所述连接管的右侧通过法兰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右侧通过法兰固定连接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顶部延伸至底座的外部,所述输送管的顶部与净化箱的底部连通,所述净化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净化器。本发明解决了现有的难降解废水用净化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淤堵现象,降低了设备使用寿命,且过滤效果差的问题。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内置紫外氧化技术的难降解废水用净化设备,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连接有收纳箱(2)、支撑架(3)、集水箱(4)和净化箱(5),所述支撑架(3)的顶部设置有搅拌机构(6),所述支撑架(3)的内部设置有除渣机构(7),所述集水箱(4)的底部连通有连接管(8),所述连接管(8)的底部延伸至底座(1)的内部,所述连接管(8)的右侧通过法兰固定连接有水泵(9),所述水泵(9)的右侧通过法兰固定连接有输送管(10),所述输送管(10)的顶部延伸至底座(1)的外部,所述输送管(10)的顶部与净化箱(5)的底部连通,所述净化箱(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净化器(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置紫外氧化技术的难降解废水用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6)包括搅拌箱(61)、进水口(62)、出水口(63)、固定架(64)、第一电机(65)、第一齿轮(66)、第二齿轮(67)和搅拌杆(68),所述搅拌箱(61)的底部与支撑架(3)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进水口(62)的底部与搅拌箱(61)的顶部连通,所述出水口(63)的顶部与搅拌箱(61)的底部连通,所述固定架(64)的右端与搅拌箱(61)的左侧固定连接,所述第一电机(65)的表面与固定架(64)的内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一齿轮(66)的左侧与第一电机(65)的转轴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齿轮(67)的表面与第一齿轮(66)的表面啮合,所述搅拌杆(68)的左端与第二齿轮(67)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搅拌杆(68)的右端延伸至搅拌箱(61)的内部并通过轴承与搅拌箱(61)的内壁活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置紫外氧化技术的难降解废水用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渣机构(7)包括第二电机(71)、转盘(72)、轴杆(73)、滚轮(74)、传输带(75)和毛刷(76),所述第二电机(71)的表面与支撑架(3)的内壁活动连接,所述转盘(72)的表面通过皮带与第二电机(71)的转轴传动连接,所述轴杆(73)的后端与转盘(72)的正面固定连接,所述轴杆(73)的前端延伸至支撑架(3)的内部并通过轴承与支撑架(3)的内壁活动连接,所滚轮(74)的内部与轴杆(73)的表面固定连接,所述传输带(75)的内部与滚轮(74)的表面传动连接,所述毛刷(76)的顶部与传输带(75)的表面活动连接,所述毛刷(76)的底部与收纳箱(2)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置紫外氧化技术的难降解废水用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腿(12),所述支腿(12)的底部设置有防滑纹。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置紫外氧化技术的难降解废水用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箱(5)右侧的底部连通有排水管(13),所述排水管(13)的表面套设有控制阀。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内置紫外氧化技术的难降解废水用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62)的顶部活动连接有密封盖(14),所述密封盖(1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提手。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内置紫外氧化技术的难降解废水用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68)的表面套设有密封圈(15),所述密封圈(15)的右侧与搅拌箱(61)的一侧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内置紫外氧化技术的难降解废水用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电机(7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机箱(16),所述机箱(16)的两端均与支撑架(3)的内部固定连接。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内置紫外氧化技术的难降解废水用净化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内置紫外氧化技术的难降解废水用净化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连接有收纳箱、支撑架、集水箱和净化箱,所述支撑架的顶部设置有搅拌机构,所述支撑架的内部设置有除渣机构,所述集水箱的底部连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底部延伸至底座的内部,所述连接管的右侧通过法兰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右侧通过法兰固定连接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顶部延伸至底座的外部,所述输送管的顶部与净化箱的底部连通,所述净化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净化器。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搅拌机构包括搅拌箱、进水口、出水口、固定架、第一电机、第一齿轮、第二齿轮和搅拌杆,所述搅拌箱的底部与支撑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进水口的底部与搅拌箱的顶部连通,所述出水口的顶部与搅拌箱的底部连通,所述固定架的右端与搅拌箱的左侧固定连接,所述第一电机的表面与固定架的内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一齿轮的左侧与第一电机的转轴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齿轮的表面与第一齿轮的表面啮合,所述搅拌杆的左端与第二齿轮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搅拌杆的右端延伸至搅拌箱的内部并通过轴承与搅拌箱的内壁活动连接。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除渣机构包括第二电机、转盘、轴杆、滚轮、传输带和毛刷,所述第二电机的表面与支撑架的内壁活动连接,所述转盘的表面通过皮带与第二电机的转轴传动连接,所述轴杆的后端与转盘的正面固定连接,所述轴杆的前端延伸至支撑架的内部并通过轴承与支撑架的内壁活动连接,所滚轮的内部与轴杆的表面固定连接,所述传输带的内部与滚轮的表面传动连接,所述毛刷的顶部与传输带的表面活动连接,所述毛刷的底部与收纳箱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底座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腿,所述支腿的底部设置有防滑纹。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净化箱右侧的底部连通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表面套设有控制阀。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进水口的顶部活动连接有密封盖,所述密封盖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提手。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搅拌杆的表面套设有密封圈,所述密封圈的右侧与搅拌箱的一侧固定连接。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二电机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机箱,所述机箱的两端均与支撑架的内部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利用支撑架顶部安装的搅拌机构,能够使排水过程中减少设备内部出现淤堵的现象,从而降低设备的损耗,利用支撑架内部安装的除渣机构,能够使废水排出时进行较好过滤,且能够对过滤后的杂质进行收集,从而减少了废水中的杂质,本发明解决了现有的难降解废水用净化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淤堵现象,降低了设备使用寿命,且过滤效果差的问题。

2、本发明,通过搅拌箱顶部连通的进水口,能够将难降解废水灌注到搅拌箱的内部,在通过固定架内的第一电机带动第一齿轮转动,第一齿轮通过第二齿轮带动搅拌杆转动,能够使搅拌杆对进入搅拌箱内的难降解废水进行搅拌,搅拌的同时在通过出水口排放到搅拌箱的外部,从而防止废水中的杂质出现沉淀淤积现象发生,通过支撑架内部安装的第二电机带动转盘转动,转盘带动轴杆转动,轴杆通过滚轮带动传输带传动,能够方便将过滤后的废水杂质输送到收纳箱的内部,在通过收纳箱顶部安装的毛刷,能够方便对传输带上的残留物进行清扫,通过底座底部安装的支腿,能够方便对底座进行支撑,从而能够对设备进行支撑,通过净化箱右侧连通的排水管,能够方便将净化后的水排出,通过进水口顶部安装的密封盖,能够对搅拌箱的顶部进行密封,防止灰尘进入搅拌箱的内部,通过在搅拌杆与搅拌箱接口处安装密封圈,能够防止搅拌杆转动过程中使污水从接口处溢出,通过第二电机表面安装的机箱,能够使第二电机固定在支撑架的内部。

(发明人:华庆荣)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